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灑一把鹽>6
2018/03/24 08:11:00瀏覽640|回應0|推薦10

     但她了解到唇月其實真的對她和邊沁的事感到受傷了,為此自己也只能好言相待。

  「你說到哪裡去了?我跟他真的沒甚麼,我們是因為你才聚在一起,我是因為你才跟他講話的,如果你不相信,我也沒辦法,但是我真的不喜歡他,我不會跟他在一起的,你可以放心。」唇月:「既然如此那你幹嘛不敢來見他?」

  「我又不需要見他幹嘛回去當電燈泡?你們就當觀光客自己去玩就好,幹嘛我還要特地回去當電燈泡?」采俠感覺唇月在試探她,心理覺得有不被信任、不受尊重的感覺,但也只能說自作自受,誰叫自己處理得不好。

  唇月聽到采俠的說法,其實心裡相信采俠,但她就是想看他倆見面,這樣才可以觀察情況,采俠那樣極力不肯來,反倒讓她懷疑,所以心底反而火了,又疑心地胡思亂想了,覺得采俠心裡有鬼,才躲著他和自己。

 

  星期六這天唇月和邊沁如約而至,看到唇月身邊沒有安采俠,他知道采俠躲他,心底失落,卻不能表現出來,因為他確實不想傷害誰尤其他也意識到自己的作法對兩人友情的傷害。所以這一天出遊時邊沁對唇月很好,兩人也玩得很愉快。

  這一天邊沁突然的溫柔讓唇月放下心了,同時又升起一股希望,也對采俠釋懷了,她完全相信采俠了以為采俠替她說的好話奏效了。這天之後,唇月和采俠和好如初,讓采俠鬆了口氣,但她絕口不再提邊沁,免得又生誤會。這樣糾葛的感情真的很難處理。

  過了一年多,唇月又北上找安采俠玩她拉著安采俠到百貨公司去逛逛,唇月逛到領帶店,脫口說要幫邊沁買一條領帶,祝賀他退伍,要采俠幫忙選,采俠沒有答腔,只是陪著她逛。她真是不敢給意見了,好不容易才維持的姊妹情,可不想又為了他的事有所損傷。

  這兩年期間,唇月和邊沁兩人感情的狀況,采俠完全不知,看來感情真的是很有忌諱的,看到好友為了心愛的人選禮物愉快的心情,似乎兩人感情有所進展,她也衷心祝福他們。

  邊沁退伍後,唇月送他領帶,祝福他找好工作,邊沁很不情願地收下了領帶,他感覺到了唇月送這份禮物給他的意思,但他不想真的被唇月拴住。他心想「為什麼跟她說那麼多次自己只當她是朋友,她還要如此一再表情意?看來還是離遠點好了免得她越陷越深

 

  邊沁找工作時刻意北上找,在台北找到了一份工作,也租好房子,唇月幾度問邊沁,想去探望他,但邊沁就是不肯告知,唇月就說:「你是否和安采俠聯繫不敢告訴我啊?」邊沁被她這樣的無理取鬧弄得很煩:「你不要隨便誣賴人,我沒有跟她聯繫。跟你說了多少次從她爸叫我不要再打以後我就沒打過了你怎麼就不相信人呢?」

  唇月:「我就不相信,不然你為什麼不敢讓我去看看你?」邊沁:「你是真傻還是故意纏著我的?我不喜歡妳,說得不夠多次還是表現得還不夠明顯?我只當你是朋友,不想聽你一直嘮嘮叨叨的,很煩!不要甚麼事都怪到安采俠身上。」

  唇月當下心一揪緊,痛得她難受,但她還是反擊了;「你心疼了嗎?你就一直念著安采俠吧!」邊沁真被她煩死了,大聲吼她脫口而出:「你有完沒完?因為你,我也不敢追采俠了,還不夠嗎?」唇月聽得流淚了原來他還是愛著她多麼令人心痛:「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11157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