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灑一把鹽>2
2018/03/20 11:11:00瀏覽560|回應0|推薦8

    講完電話的唇月提不起勁,采俠安慰她,說難得北上一趟還是好好玩一下吧!唇月原本樂觀的心又被撩動了,於是兩人決定一起去台北走走。跑到了公館逛街,一路上唇月遺憾的心情仍表現無遺,好友的心情采俠很了解

  唇月大學時也沒談戀愛,好不容易喜歡上一個了,卻又碰了釘子,難得她肯主動出擊,采俠覺得自己應該幫一下忙,突然靈光一閃,就跟唇月說:「要不我們乾脆殺去營區,你去跟他會面一下也行吧!」唇月一聽覺得是好主意,心情一下子燦爛起來

  兩人搭了火車直奔營區,到了營區門口的通令兵打了電話給邊沁:「邊沁門口有兩個美女要見你耶!你要不要出來見見啊?」邊沁一時之間摸不著頭腦,心想甚麼時候自己認識了兩個美女呢?

  狐疑的他跑得很快,遠遠的他看到了唇月,稍微放慢了速度,但走到跟前他卻被采俠驚艷到了,那個他機車後座的女生看到她一下子好像心被打了一下緊張起來了。可是看她的樣子,「她好像不認得我,邊沁遺憾還是很高興竟然能碰上了那個縈繞他心上的影子。

  唇月很高興看到他,而邊沁很開心的樣子,陰錯陽差被唇月解讀成喜歡看到自己唇月開心得什麼都不在意了。邊沁聊了一會後決定與她倆一起出遊,便去辦理外出,他本來就可以放假的,只是因為才剛剛報到想熟悉一下環境為了她他也甚麼都沒關係了 

  於是三人一路玩,跑到新竹內灣及南庄走了一趟,假日公車不好等,人也不少,仨這樣一路聊天,好不容易有個位子,采俠趕緊跑過去坐下心想「燈泡太大趕緊遠離」,讓他們兩個自己聊,但是邊沁卻跟著跑到采俠面前找她聊天,而且還趁唇月沒看時,撩了她頭髮一看,讓她很不自在,感覺怪怪的,但唇月似乎一點都沒察覺,也踉踉蹌蹌地湊過來聊天了

  采俠坐著只聽不語,心裡直叫苦,遂轉過頭去看窗外風景讓他們去對話。邊沁雖一直丟話給采俠卻沒想到她硬是不接話,只當沒聽到,他也不好意思說甚麼。

  邊沁看到走路時采俠也盡量自己一個人走在前面,大概了解采俠是想讓他倆單獨相處,但停十字路口時采俠卻發現邊沁緊跟著她,只不過邊沁也會喊著唇月過來一起等,而唇月似乎玩得很愉快。

  吃中餐時,唇月說要請客,謝謝采俠的好主意及慰勞邊沁當兵辛苦,有兩人陪著也讓她有個愉快的周末。邊沁刻意坐到了采俠的對面,唇月也沒感覺的樣子,自己起身獨自去化妝室了,留采俠一人面對了邊沁,邊沁看著她,望進了她眼裡,或許也看到了采俠的無措吧!

  采俠趕緊起身去化妝室,其實邊沁對采俠的這些挑逗都表現得很不經意,很細微,不注意真的不易發覺,但是采俠也不知道怎麼唇月這麼沒知覺呢?害她不知怎麼躲才好,她也很後悔跟著來,感覺自己破壞了好友愛情萌芽的時機

  這一趟她已經看清楚了兩人之間的情感狀態,沒想到好友竟一無所覺只怕唇月要心傷了,但采俠真不希望自己莫名被牽扯在裡面,然而誰又能知道感情這碼事竟然如此在三人心上都撒了一把鹽。

  采俠注定要傷了邊沁,邊沁恐怕也要在唇月心上撒把鹽,采俠思索著到底自己要怎樣做才不會在唇月心上灑把鹽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11157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