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寢室聯誼>7
2018/03/02 08:28:00瀏覽528|回應0|推薦5

   言凝雲對於感情這種死心眼,真讓其他三人生氣啊!他一進來,尹瑤就故意拿凝雲桌上的一盤切好的水果說:「你直屬學妹對你那麼好,你幹嘛老拒人於千里之外?你看看她老是送你好吃的來,我們都沒有這樣好福氣啊!你還不想接納人家啊?」

  言凝雲實在很不想聽這些話:「我有叫她不要送了,她自己愛送!關我甚麼事!」凌飄然:「你懂這道理最好!」任子棋在旁看他倆一搭一唱地,用眼神詢問,趁著凝雲背對他們,偷偷耳語,任子棋明白後也跟著勸說行動。

  「就是呀!感情的付出如果對方不接受,就不要勉強了!這個學妹也真是死心眼!」他們一直強調「死心眼」也是為了喚醒他。

  言凝雲也不是傻子,他也感覺到不對勁,轉過頭來,盯著他們仨兒,互相對峙著,心直口快的尹瑤,首先受不了,開口說:「感情的付出,也要選對人啊!」

  凌飄然:「感情世界裡不是一味追求外在條件,英文學位啊……換不來真愛真正重要的是心靈契合。」

  任子棋:「如果對方在乎你,也不會都沒聯絡了,你幹嘛巴巴地去貼人家冷屁股咧?放著真的愛你的學妹不理睬,你是不是傻?」

  尹瑤:「我覺得梅墨影像是你的天使,帶領你學習愛的課題不然以你那書呆子的個性,不知何時才開竅咧!說實在你這場感情像一場戲只有你自己一個人演該演完了真正的女主角該上場了啦!。」說得在座的心有戚戚焉。

  「好了啦!不要取笑他了!」任子棋替他求饒。

  言凝雲愈聽臉愈臭,但他也知道兄弟們是為他好的,他是氣自己,他知道他們說的都對!一言不發地爬上床,拉上棉被哭泣,他們拍拍他、安慰他:「可以走出來了!不要讓自己陷溺在這段情感裡,你自己也知道,她本來就是朋友情,是你自己陷進去的,早該走出來了!你身邊還有那個可愛的學妹,你該知曉該珍惜的到底是誰了?」

  哭過後,冷靜了幾天,沒那麼痛了,感覺自己好像真的可以放下她了。可是他還是很念她想跟她說說話,他想了好幾天號碼按了又掛終於鼓起勇氣打了過去,突然發覺自己心跳得很快,手發抖著。電話很難得接了:「你好!我、我是言凝雲。」

  墨影聽出他連聲音都在發抖,不忍心不理睬心想自己勸他一勸吧

  「很久不見啊!大學都要畢業了我忙著找工作,你呢?」

  「你收到我的信了嗎?我很努力學英文文學寫得還可以嗎?」

  墨影故意用輕鬆詼諧的語氣讓凝雲不那麼緊張,讓氣氛不會凝結著尷尬。「收到了!寫得很好,感謝你的用心!朋友一直都在,不用『通緝逃友』啦!」 

  「我考上我們學校的研究所了!」言凝雲難得單獨跟她講話,兩人單獨時竟然不會相處了?

  「恭喜啊!我們規劃不同,我在找工作了!」

  「祝你早點找到工作!」沒想到在她面前自己那麼木訥、不會說話了!

  墨影也不知道跟他能聊什麼,「能繼續當學生真好以後各自忙,從此各自天涯!你該好好把握機會找一下女朋友了吧!」墨影想這樣暗示希望讓他早些跳出泥淖

  凝雲也聽出她的暗示了,故意說:「我知道!我有一個學妹對我很好,常常關心我、幫我準備吃的,就怕我餓到了。」

  墨影開心得說:「真是太好了!我放心了!有這麼好的學妹真是替你高興希望你們開花結果啊!加油!」

  凝雲原本想看看墨影會不會吃醋?沒想到墨影一聽高興得感覺,反而讓他心更痛了。為怕被發現他只好匆匆說再見

  知道與她無望之後,凝雲開始嘗試接納學妹對他的感情,雖然期間也打電話給墨影,但聽說她又找到男朋友後,就徹底死心了!

  研究生期間,他愈來愈能接納學妹,並且也開始為她付出了!連遠在美國的凌飄然也替他高興,「你終於找到自己真正契合的伴侶也能知道對自己真正該守護的人付出與接納了!」

  梅墨影多年後從臉書看到他妻兒照片,看到他們寢的都很幸福,也深為大夥兒祝福!

  兩個寢室的緣分交織的情緣並不是失去而是獲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10580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