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寢室聯誼>5
2018/02/28 09:00:00瀏覽474|回應0|推薦6


    後來還是江染香、花迷心出來解圍拉他們出去逛逛宿舍,看看活動情況等等,言凝雲無心說話尹瑤代問:「剛剛那個是她男朋友?」江染香說:「追得比較勤的一個。」花迷心接著說:「也是她比較喜歡的一個。」於是在這樣氣氛下,言凝雲心情不太好,好哥們顧及他,也就告辭了。

  回到寢室,言凝雲連續好幾天情緒不佳,還喝酒喝到哭,半夜裡睡夢中喊著梅墨影的名字,還在書桌前讀書的室友們聽到言凝雲的囈語還特地打電話給梅墨影視訊傳出這一幕讓梅墨影感覺尷尬正想掛斷電話,花迷心把電話搶過來,你們勸勸他吧人家有男朋友了!」

  江染香也湊過去說「每個人都有夢寐以求的對象,但適合的對象才是真正契合的。」

  言凝雲也在室友的相勸下,勉強振作,也恢復正常作息,沒想到對他打擊這麼大,其他三位室友挺照顧他的。尹瑤、凌飄然跟她倆說:「那天那個大紅西瓜本來是我們三人合資送你們的,早知道買切片的分別送。」

  花迷心:「你們那天怎麼只說言凝雲買送墨影的?」尹瑤解釋:「當初為了替凝雲壯聲勢啊!在那情況下輸人不輸陣嘛!當然要送一整顆『紅心』過去啊!以後我們絕對買一整顆給你們。」言凝雲在旁聽到頗是感動。江染香、花迷心一聽倒也臉紅、不搭話。

  除了在學生會忙的尹瑤外,他們三個還挺常一起在圖書館讀書。過了一陣子,剛好是墨影生日,他們晚餐時打電話祝福,聽到「您撥打的電話不在服務區」,狐疑之下才跟花迷心聯繫,原來墨影男朋友幫她安排的生日慶生,今晚倆人甜蜜地過生日去了。

  好不容易慢慢平復心情的言凝雲,聽到這消息又情緒欠佳,藉口出去買水,竟然買了酒偷渡進圖書館當飲料喝,慢慢喝也還沒事,偏偏他酒量不好,也就有點醉了醉了的他想起了自認為的失戀而痛苦、哭泣,竟在圖書館發了酒瘋,大叫幾聲梅墨影」,引起一些同學圍觀。凌飄然和任子棋好不容易勸住了他,他看人多自己跑到樓梯間去哭,兩人也只好陪著他冷靜後才回宿舍。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10580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