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老也暈>3
2018/02/14 11:20:27瀏覽386|回應0|推薦6

    有一次,羽嫣趕著起早要去上課時,才關上門卻聽到電話響,本來想不接的,但又好奇誰會這麼大早的時間打過來呢?於是又進去接了電話,沒想到是白若存打來的。

  電話被接起來時白若存突然嚇一跳他想念她的感覺好像被窺視到了心虛地說「你在啊?」

  「白若存?怎麼是你?這麼早打來有事嗎?」

  「沒事,我只是無聊隨便打打的,沒想到你在家。」白若存很尷尬的聲音,羽嫣心裏喜滋滋的卻不表現出來。

  「喔!我正準備去上課了。」心裡想原來他都這樣想念她她感覺幸福的鐘聲要響起來了

  「你趕快去吧!」若存也很高興感覺對方欣然收到他的想念

  「好,晚上再聊。再見!」

  晚上的時候,白若存又打來了,終於有勇氣提出交換照片,羽嫣也同意了,兩人互寄了一張大頭照,聲音如人,白若存長得很斯文有禮的樣子是她喜歡的類型。

  而白若存拿出照片時,從緊張到狂喜,沒想到雪羽嫣的美很脫俗、很知性、很有氣質,瞬間覺得自己又戀愛了。

  從此兩人更熱絡於聊天,這樣的接觸,讓白若存感知自己的感情變化。即使還沒見過羽嫣但是他確認自己已經不愛女友了,提出分手兩人平靜分手

  分手後一天,白若存又提議見面一聽她心底頓時高興起來但是羽嫣卻拒絕了當下只想到要趕快瘦身,見面才有好印象,因此暫時還不能答應而拒絕誰叫她很是嫌自己不瘦、不美,自卑心作祟就怕配不上白若存,而拒絕了白若存的第一次約會。

  沒談過戀愛的她,沒顧慮到這樣的拒絕對白若存當下是很尷尬的,她很天真地只想到自己一個不起眼的問題沒想到對方被拒絕的感受,又不敢解釋,讓對方很下不了台卻沒想到這個拒絕讓白若存誤以為羽嫣看了他的照片卻不願見面,是對他沒意思,心底感到難過與尷尬。

  月老這下瞭解了原來女生總是希望用最好的一面出現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偏偏每個女生都不滿意自己的外貌,總覺還不夠其實感情若因外表一個因素而失去,不要也罷,真正感情絕非如此再說每個人都是往老化的路前進的,重要的是彼此相處的舒服與否?

  為了見面,羽嫣很積極瘦身,但是白若存在被拒絕後,反而電話少了,他一再問自己,前陣子早上七點多打電話過去,感覺羽嫣雀躍的語氣,難道不是因為他?一直以來兩人聊得愉快,還以為她也喜歡自己的感覺,難道也誤解了?

  這些疑點讓他退縮了就這樣近一個月都沒電話,羽嫣還沒想到這些有害他們感情的問題反而擔心他是否出甚麼事了,所以就打電話到他家,沒想到竟然是他女朋友接的,讓她好尷尬,但她女朋友竟然也沒說甚麼就把電話給白若存,因此她也不敢多聊,感覺若存比較冷淡,很快就藉口掛了。她以為那種冷淡是因為女友在旁若存故意表現不熱絡她還是不知道自己犯下感情大忌才使對方打退堂鼓

  後來,又過一陣子,羽嫣仍接不到若存電話鼓起勇氣再打電話過去希望引若存約見面。

  「上次抱歉不知道你女朋友在家,有沒有害你們怎樣?」

  「沒關係,我們現在只是朋友,她還沒找到房子,暫時還住我家。」聽到這兒才發現若存和女友分手了她高興到真想說分手快樂啊!」可是大概是太在乎反而扭扭捏捏得一點都不像自己了

  「所以可以聊天?」

  「嗯!我前些時候和我前女友的同事很聊得來。」聽到這話,她感覺有點不妙。只能「喔!」一聲卻感覺自己心隱隱在痛

  「感覺她對我印象還不錯。」

  「嗯!」

   羽嫣發現現在聊的都是前女友的同事讓她愈聽愈心痛,怎麼會變這樣呢?她在心裡問自己,「不是才約見面?不是常常早上按她的號碼這意思不是想念不是喜歡?」但此時的她還不知道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一直以為白若存至少對她有點意思,怎麼沒有多久就變了樣?

  「昨天我請她吃飯,她同意了耶!好高興。」

  「女生喜歡甚麼東西啊?」她噙著眼淚還假裝開心地問

  「我今天問她說:『我要去新竹科學園區工作了,願不願意放下工作跟我去』,她答應了耶!」

……聽到他一連串的話語都在別人身上她突然有一股愛情逝去的感覺

  白若存後來還是打了幾次電話給她,都是在請她當愛情軍師,聽著白若存心情好的語調,羽嫣才發覺自己心很傷,但她不敢說甚麼心想沒關係或許還有機會,雪羽嫣心裡還存著那一丁點如星星光亮的希望她不想認為她倆的愛情已然逝去。而她還不知道原因何在?

  後來很久沒再連絡,原以為若存會再度約見面,準備好見面的羽嫣心想兩人之間沒機會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10326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