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老也暈〉1
2018/02/09 00:46:55瀏覽386|回應0|推薦8

《愛情障礙賽――六六何曾三十六》

〈月老也暈〉

 

實驗組:雪羽嫣

控制變因:面對自己的心

操縱變因:外表(包含聲音)、個性(包含自卑心態)、思想溝通勇氣

應變變因:工作(身分地位)、教育程度(包含學校)、生活環境

 

「你的心在哪裡?」

「愛情是看你能不能面對自己?」

「在愛情裡,有時候就是在尋找自己的一段歷程。」

愛情若不面對自己的心,是一種遺憾,也會是一種缺憾!」

 

  白若存已經大二啦!大二開始就由土木工程系轉到資訊工程系了,有一個交往一年的女友,但原本他土木工程系那班的同學,在上課時聽國文老師提到雪羽嫣他們班美女多、氣質好,土木工程男生多也還有很多人尚未找到女朋友大家一聽都很興奮

  在國文老師的讚美下,土木系學生很熱情,立刻慫恿公關去信聯繫,請求與他們班聯誼,等了一星期,終於得到答覆對方公關也通過班上表決同意聯誼活動,雙方公關展開湊對分配,排除感情穩定者,男生人選尚不足令公關煩惱地到處湊人數

  畢竟和別校聯誼班上男生人數卻不夠,那太沒誠意了,總不能對方女生落單於是又找上他白若存幫忙,拜託他和雪羽嫣分一組,曲折拉到一起的緣分到底有怎樣的用意呢?

  白若存大二轉系,故還須補上大一時的學分功課更忙了,加上有女友,生活安定,也不想再另起波瀾,「反正只是個新鮮人,正熱熱鬧鬧得開展大學生活,當作是照顧學妹吧!」同學這麼努力勸說,白若存也拒絕不過,只好答應下來。

  然而白若存事後忙到忘了這事,直到有一天整理房間看到了班上公關給的雪羽嫣的資料,才想起了這個班際聯誼會,心想還是寫封信問個好,看有沒有需要幫忙的?

  雪羽嫣收到了這封信,覺得這封信措辭簡短、字體很有個性,一筆一畫顯得很剛毅,字體讓人聯想到軍人出操整齊有力的樣子,頓時有了好感,雪羽嫣很快回了個信,卻引起白若存的好奇。

  白若存看到回信這麼快也嚇一跳覺得這學妹有意思這字體大大咧咧的,語氣豪邁,為文瀟灑,下筆流暢覺得這學妹頗有才字裡行間感覺是一個很陽光有趣的女孩,突然對她產生了興趣

  但是白若存實在太忙了,多補修了資工的學分,而且資工課本來就繁重,自己文學底也不怎麼樣,看著雪羽嫣那洋洋灑灑頗有文采的信,一直想回信卻又不知該回甚麼?所以就這麼拖著直到考完期中考的晚上,都已經過了一個半月了

  考完試輕鬆了大家都去狂歡了,他女友還在奮鬥期中考他看著桌上躺著的那封信,心想不知道寫甚麼,乾脆打電話給雪羽嫣聊聊天,沒想到都聯絡不上,只好簡短寫了封信。

  羽嫣收到了信,心裡想著:「這位白公子真的是惜字如金,個性很酷的樣子。」  原來不知道怎麼回信,他只好把參加社團和新鮮人生活跟她報告一下,白若存的意思是給她借鏡,羽嫣倒是覺得這個人很單純,應該很好相處,可是看他的字又很剛毅、很有個性,看著他的信,羽嫣把他想像成那種在軍中,很剛毅木訥卻很嚴厲的教官,兩次的來信,她愈來愈覺得白若存是這樣的人。

  饒是她很愛塗塗寫寫文章甚麼的,但看這樣的來信,也不知回復甚麼共鳴給他,只好也寫自己新鮮人的所見所感,兩個人就這樣各自說著自己的事一年過去了還處在自我介紹互相了解的階段,好像找不到共鳴的話題可以交流

  但一兩個月總會收到白若存一封信,這麼疏離的狀態,又沒見過面,連電話也沒有很難想像兩人還能撐下去,而且白若存還有女友也不方便聯繫。原本打算禮貌上問候就慢慢斷線的白若存,再這樣的聯繫下,對雪羽嫣產生一股連他自己也莫名的感情

  大二雪羽嫣不住校了,搬到外面打電話方便多了,兩層樓共用一支電話,就放在樓梯間。白若存大三當上了資工系系學會主席,生活更忙了,不過有一天他突然想到雪語嫣心血來潮試著打電話給雪羽嫣。

  白若存:「你好,請問雪羽嫣住這兒嗎?」

  「你找羽嫣,等一下。」向著羽嫣房門大喊:「羽嫣電話,有男生找喔!」

  羽嫣:「學姊你喊那麼大聲幹嘛?找我的男生多了咧!」

  學姊擠擠眼小聲在羽嫣耳朵說:「聲音沒聽過喔!」羽嫣一臉狐疑。

  接起電話,羽嫣小聲地問:「您好,我是雪羽嫣,您哪位?」

  「我是白若存,有打擾你嗎?」

  羽嫣嚇一跳:「ㄜ……沒沒有。你好沒想到你會打來,有甚麼事嗎?」

  白若存:「也沒甚麼,想說一直都沒約你見見面。」

  羽嫣:「啊!沒關係!不必放心上。」

  白若存:「你知道我本來是不會認識你的,因為和你們聯誼的是我大一的班級土木系,那時我剛轉到資工系不久,他們因人數不足來拜託我,可是我有女朋友了,所以對聯誼這種事就已經不熱絡了。對你很不好意思

  羽嫣一聽,莫名的有一股失落感:「不會沒關係,只是多認識朋友,我不介意。」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10218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