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老也暈>5
2018/02/26 04:46:38瀏覽530|回應0|推薦8

白若存研究所畢業了,也找起工作來了,那年代資訊產業崛起不久正夯,他很快就找到了,羽嫣許久未有他消息聯絡他後也替他高興

  若存看羽嫣也沒甚麼表示,比如幫他慶祝啊之類的,原本還心存情意的他突然想:「她真的只當我是朋友,連見面都不想,都認識五年了當初拒絕見面到現在都不想弭補一下?幫我慶祝不就見面了?原來是真的不想見我!」

  他失望了認識了五年卻不曾見面,這種感情太虛幻了,他決定徹底抽身了,不再放感情。羽嫣則是根本不敢踏出去一步她太在乎太害怕失去這段感情了在還沒了解若存心意時她根本不敢輕舉妄動她一直等著他的告白!兩人都怕受傷害的心誰也不敢踏出一步注定要情殤了

  白若存工作穩定了,電話也不再來了,羽嫣鼓起勇氣打給他五年了她還是小心翼翼地想保護這段感情可惜對方一點都不知道。白若存一聽是她口氣不好、不耐地說:「你不要再打了!每次打來都講很久。甚麼事情都不能做了,我不要再這樣講電話了。」電話直接掛斷,羽嫣被嚇到,他從未曾用這樣的口氣跟她說話,他想可能是工作煩悶吧!等他冷靜冷靜吧!

  之後,羽嫣再打過幾次,都沒人接,有一天又打了,卻是一個自稱是他弟弟的人接,他弟弟說他不在,正在準備婚禮很忙。羽嫣一聽,腦中轟的一聲,晴天霹靂,整個人無力癱軟下來。

  從她知道白若存要結婚後,她仔細回想兩人之間的點點滴滴,才發現是自己的錯,沒想到一次拒絕見面,就再也沒機會見面了,她以為白若存會再邀請她的。

沒想到自己在他提醒有聊得來的女生時,不但沒有面對自己的心,還很熱情得幫忙當軍師,雖然超不願意的,但又不敢表現出來。

  初畢業那陣子,他熱絡示好,他也看不到她一丁點的情意,才會讓他終於死心,一切都是她的錯,她沒有真正面對自己的感覺,不願承認自己的情,不願迎接對方的愛,太怕失去,就真的失去了!欲哭無淚啊!

  雪羽嫣想告訴白若存她的情意,她太急了,又沒想到後果。「對方都要結婚了,這時候才要告白不是太晚了嗎?」月老真是都為她心疼了!

  「是雪羽嫣啊!我下個月要和我前女友的同事結婚了!」要結婚心情很好的白若存接起電話時有點高興的聲音,聽得羽嫣心都痛了。

  羽嫣沒想到是真的,這下衝動得想挽回想到要告白心裡還是很緊張:「我聽你弟弟說了,抱歉這麼多年來我因為害羞、沒有正視自己的心、不敢面對自己、以及對愛情的擔憂,始終沒有正面回應你,其實一直以來我心裡始終有你!」

  「你現在說這幹嘛?我要結婚了,那些都不重要了!我不想再聽了!」白若存突然暴怒心情頓時超差

  「對不起!我愛你!」羽嫣的聲音還沒消失,「匡噹!電話一聲掛掉。一切都結束了我以為還來得及!」

  放下電話白若存痛苦得流下了淚「愛了你那麼久為什麼這時才願意表現情意,來不及了!我都要結婚了

  雪羽嫣心想也不知道白若存聽到沒?

  白若存因此苦惱了幾日,看著新娘子和父母相處挺好的,一切就緒,他沒有理由為了羽嫣,重新來過,這段感情竟然是這樣談的,更是竟然是最深刻卻也最痛的一次,他不能辜負真的跟他來到新竹打拼的未婚妻。

  「或許我牽起的紅線應該不是羽嫣才會如此辛苦吧!真想打暈月老!」白若存看著父母和新娘子說笑的樣子只能遺憾地放下羽嫣並決定勇敢地幸福地走下去

  告白後幾日焦急等待都沒有消息,直到白若存結婚日到來,雪羽嫣像遊魂似的,卻是明白不會有奇蹟!

  月老看著這一幕,感慨地想:「感情經驗、個性看來都還頂重要的,雪羽嫣太矜持了,沒有適時讓對方知道心意,以至於原本可以享受愛情甜美的,卻竟然一直在痛苦等待中渡過,看了我都暈了不是我月老不幫忙,給了幾次機會可惜你就是不敞開心扉談清楚,不然早就開花結果了不願把心給對方看問題始終僵持著,是要將持多久呢?看來羽嫣得懂得男生的戀愛心理否則這麼矜持恐怕沒機會啊!」

 

  雪羽嫣想起夢中出現的句子:

  「你的心在哪裡?」

  「愛情是看你能不能面對自己?」

  「在愛情裡,有時候就是在尋找自己的一段歷程。」

  「愛情若不面對自己的心,是一種遺憾,也會是一個缺憾!」

 

  雪羽嫣醒來悵然若失地問自己「日後偶爾想起時會不會後悔?還是會再找到另一個自己呢?」

 

  這是月老開的玩笑嗎?難道是在教導雪羽嫣這個生性害羞,面對愛情忐忑不安,對婚姻恐懼的人要面對自己的心?答案在未來等著

  那通電話後羽嫣再痛也熬過去了白若存把心思放在事業上兩人此後至死都未曾有過聯繫。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1056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