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寢室聯誼>6
2018/03/01 08:18:00瀏覽497|回應0|推薦3

 

「在感情中沒有你以為的愛,沒有對錯只有互相尊重。」

「每個人都有夢寐以求的對象,但適合的對象才是真正契合的。」

「那幸福不是你的,代表你還未找到你生命中對的的人。」

「在愛情中失去的不一定是損失,你已從中得到滋養了。」

 

  兩個人輪番勸他,他也逐漸平靜他想到唯一能做的就是讓自己更強大,足以匹配她為了梅墨影,言凝雲也開始提升英語能力,不只是資工系術語英文他打算貼近她的興趣,學習英文文學用辭另外也要從課業上努力,考上研究所,讓自己未來工作能力更強想要以這樣的面貌出現在梅墨影面前此時的他心底依然期盼著那個希望。

  看來言凝雲還是不打算放棄她,這讓其他室友也挺傻眼的只能祈求時間可以治療他的情傷,誰知道緣分是以何種形式出現在生命中呢?搞不好他倆之間還有戲呢!

  而另外兩對情路也是頗曲折的,因為後來資工系功課更重了,而凌飄然和尹瑤在社團裡更活躍了,於是這兩寢的聯繫逐漸減少了,偶而記得對方生日的話還會互相捎個祝福,忘了也沒怎樣大家生活圈各自不同都認識不少朋友,不會再這樣密切聯繫了。

  到了大三花迷心、江染香也都有男朋友了,兩個寢室各自有他們的發展,凌飄然和尹瑤雖然還沒有女朋友,但是卻也過得很精彩,反而不急得交女朋友。

  大四時女孩子們都忙著找工作,男生們都想繼續求學,步調如此不一致,本來也難以有交集了且自女生都交男友後,也不太來往,原以為言凝雲也已經忘卻過去,沒想到大四下學期他竟用英文寫了一封文學並茂的信――「通緝逃友」給梅墨影,她還真被他嚇了一跳,更沒想到他竟能寫出古典英文的詞彙,墨影看了信明白他的心意也感謝他的用心。但是她不敢跟他聯繫,只好打給尹瑤或凌飄然,把信唸給他們聽,好同學兼好室友聽完也面面相覷,尹瑤說:「他對你還有情,你真的不喜歡他嗎?」凌飄然也說:「他對你真的挺用心的耶!」

  墨影無奈地說:「還用你們說我都看出來了!所以我才打給你們啊!就是希望你們勸勸他呀!我感謝他的用心用情可我一直當你們是好朋友,沒有其他的了。」尹瑤不死心地問:「不是說你現在沒有男朋友了?也不能考慮?」墨影真想給他大大的白眼:「強扭的瓜不甜!何必勉強呢?最真誠的愛是各自找到自己心靈伴侶,只有這樣才會幸福!這也是我對他的祝福!」兩人都明白了!

  此時聽到外面言凝雲和任子棋的說話聲,倆人趕快掛電話,這一寢的感情非常麻吉四人一直同住到大四畢業,甚至言凝雲和任子棋還繼續當清大本科系的研究所同學,又繼續同住,而其他兩人尹瑤則考上成功大學,凌飄然則出國讀碩博士去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1058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