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灑一把鹽>4
2018/03/22 08:28:00瀏覽462|回應0|推薦8

   聽電話那頭高談闊論,講得眉飛色舞,采俠已經很清楚對方的感覺了,因此當邊沁詢問一些意見時,她就一直把唇月拉出來說「你問唇月。」

  一個晚上采俠從邊沁的談話明白了對方的心意,之後為了好友唇月,她一整晚把唇月掛嘴邊,一整晚說唇月的事替唇月說好話,希望提醒邊沁唇月對他的真心實意,希望不要辜負她,這一晚的「教育」告段落後,采俠才鬆口氣。

  是不是為愛瘋狂的人,都只在意自己想表達的,拼命表現自己情意,卻沒有發現,對方一直說的都是別人,安采俠發現邊沁和唇月兩人好像啊!

  只是沒想到邊沁竟然天天打進來和她聊天,她很不想再接,請家人協助找各種理由拒接電話,他還是一直打進來,讓她不得不偶爾接一下,免得全家不得安寧但這樣的電話讓她很有壓力

  每次總是把話題拉到唇月身上,可是她發現感情真的不是可以講道理的,儘管盡數唇月對他的好,邊沁的無動於衷、無奈感還是傳遞了過來,采俠知道自己真的幫不了忙,但她也真承受不了這樣的壓力,不想接卻老是不知道如何能早些讓對方死心不要再打了。

  要不要告訴唇月這件事,已經讓采俠苦惱好幾天了。

  終於有一天唇月打電話過來,而且還是剛剛才掛掉邊沁的電話,馬上接到唇月電話偏偏一接唇月的電話,不小心說出了口,「嗨!你和邊沁是約好了來炸我啊!他才剛掛咧!」唇月一聽心裡突生一股忌妒,因為這幾天她打給邊沁,邊沁都不接,心裡正煩呢!

  想跟好姊妹聊聊,卻轟然炸出一個消息,讓她差點站不住腳。而采俠則心裡想說自己做得光明磊落,沒有見不得人,這幾天一直在替唇月說話,為拉攏兩人關係而努力,也沒有對不起好友,所以並不怕告知唇月

  雖然心裡曾經嘀咕著、猶豫著唇月的感受,但這幾天談下來,采俠很為唇月擔心,正想把一切告知唇月。

  「唇月,邊沁從隔天就打電話來跟我聊天,他常打來,我家人也都接煩了,跟他聊時我一直把話題往你身上拉,一直替你說好話,請他打給你,但是感情這事不是我們說就有用,如果你真的很喜歡他,我會幫忙拉攏,我其實一直想告訴你,他打給我這件事,事實上他造成我的困擾,我也不知道怎麼應付?能做的就是幫你說話,希望你不要生氣!」

  采俠發現唇月都沒說話,這不像唇月的個性,「他第二次打來我請求家人幫忙拒接,偶爾不得不才接一下,我後來才知道是我爸常替我回絕了他,我才得以脫身。」另一頭的唇月氣在心裡,她覺得采俠明明知道自己喜歡邊沁,為什麼還接他電話?

  雖然知道采俠說的絕對是真的,因為邊沁不會是她的菜,再說她也了解采俠個性可是她又難過邊沁這樣待她,兩個她最愛的人都在她心上灑了把鹽,她痛得說不出口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11157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