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灑一把鹽>3
2018/03/21 08:18:00瀏覽457|回應0|推薦7

    中餐、晚餐都因唇月的開心而把氣氛炒得很快樂,仨中只有采俠一人感到困擾卻又不好走開,看著其他兩人愉快的笑容,卻又是各自不同的快樂,彷彿真相只有她一人知曉、只她一人承擔。仨一直玩到了晚上九點才各自回家、回營。

  但一回到營區,邊沁查了電話號碼顯示,又回打給唇月,他想測試這電話號碼是否如他猜測為采俠家所有,也想藉由唇月探知采俠消息,所以他跟唇月聊天,唇月很是高興,但她竟高興到都沒發覺邊沁一直在打聽的是采俠的事,他們倆聲音那麼大,采俠聽得很尷尬,在旁一直暗示「你們甜言蜜語幹嘛聊我啦!」偏偏唇月沒意識到。

  兩人就這樣聊到十二點,采俠的妹妹在一旁都睡著了,唇月還一直慫恿采俠跟邊沁聊天,采俠早就睏到躺下瞇起了眼睛,但聽著唇月和邊沁聊了一整晚的自己,感覺冷汗直流,真的要說唇月傻嗎?她又那麼高興、又那麼信任得把好朋友介紹給自己喜歡的人,卻完全不擔心甚麼。

  采俠看她真的是為愛瘋了頭、甚麼線索都沒發現,難怪人家說「女友總是最後知道的」,原來在愛之中,女性是如此信任對方的,看著這一幕,采俠真是感到心疼好友。

  唇月看到采俠已經睡著了,心裡很謝謝采俠的幫忙。隔天兩人又到九份小鎮上逛了一圈,九份老街尤其熱鬧吃了好吃的芋園,唇月心滿意足,感覺這次北上真快樂。

  等到終於送走唇月,心想鬆了一口氣時,晚上竟然接到了邊沁的電話采俠告知「唇月已回台南,您打去台南!」但邊沁卻說:「我是要找你的不是要找她,我們常常聊天,現在晚了她也睡了。」又小聲自言自語說了一句「找她有甚麼好聊的!」

  采俠沒開口,只是聽到他口氣裡帶著一股怨煩、無奈的感覺,心裡頓時不悅,更害怕邊沁說出了甚麼話,那自己對好友真的很不好交代因此就說:「對不起!我沒空跟您聊天。」趕緊掛掉,只是沒想到邊沁竟然又打來,讓采俠很為難對好友喜歡的人又不好意思得罪,而且怕母親懷疑只好接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11157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