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老也暈>2
2018/02/12 23:03:31瀏覽264|回應0|推薦4

    之後,還是信件往來為多,電話偶爾一次,但那次講完電話後,羽嫣好像喜歡上他的聲音,欣賞他的專情,心裡的感覺改變了卻一直不想去釐清它。兩人就這樣淡淡的聯絡到羽嫣大四,雙方好像很有默契地不想打破現狀還是沒有見過面。

  羽嫣一直沒有交男朋友,不知道為何?對她有興趣的很多,甚至連室友們清大淡大海洋大學的學伴都認識她,也很喜歡跟她講話,淡大那位甚至端午節來學校找她,只是羽嫣回家過節,最後還是跟自己的學伴出去看龍舟據室友告知羽嫣,他還等羽嫣等到六點才回去,等不到她,還留了禮物。

  羽嫣回校後,覺得對室友很不好意思,但室友一點也不在意,還認為他倆很適合,可惜不來電。儘管來往對象很多卻都跨不過男友這個門檻到了大四,羽嫣男性朋友還是很多,男朋友則還在尋人啟事中。

  其實四年來羽嫣沒有意識到自己心裡等待的其實是那個隱隱約約在她心底隱藏了身影的白若存,不知道為何心裡等著他的電話、他的信想聽他的聲音?可惜偏偏他有女友了

  邁入大四的她,終於願意面對自己的心,可是又奈何?為了他有女友她不願打給他,寫信來也壓很久才要回,刻意把距離拉大,就是希望讓自己跟他毫無瓜葛,但是否月老的那根線還在?

  這四年來,無數個好男孩走不進她的心,只因一個有女友的白若存?她還是搖頭不願承認!她不想承認,這樣或許還不會太難堪。

  白若存家住澎湖,考上研究所以後,其父為他在學校附近買了間房子,他和女友搬進去同住,女友已經開始在醫院工作了,常忙到不見人,而他研究所忙讀書,話題逐漸接不上,兩人感情穩定卻逐漸冷卻。

  有天晚上女友回她自己家他突有一股想念就打電話跟羽嫣聊天,羽嫣搬到另一間小套房,有自己的電話了。

  羽嫣一聽是他:「喔!你今天怎麼有空打來?」其實羽嫣心裡很高興。

  白若存:「女朋友回家去了,寫論文有點煩,想找人聊天。」他不願面對自己內心真實的情感怕背叛感情的罪

  聊天之中若存把搬家的事告訴羽嫣:「哇你爸還給你們買好新房啦,真好耶所以以後你們要住這裡嗎?」

  聽她這樣想反而有點想撇清「不知道,這是我們家的房子,等我弟妹來讀書也可以住這兒,我要看到時找到哪裡的工作?基本上比較想去新竹科學園區工作,這房子就讓給我弟妹啊!」

  「原來如此!還是很幸福啊!」

  「我現在沒那種感覺。你還有要考研究所嗎?」聽到這兒羽嫣的心有點繃繃跳

  「我再一學期就畢業工作了。聽你這樣說你和女朋友怎麼了嗎?」

  「也沒有,但是好像感情比較淡了。」羽嫣突然感覺開心雖然這樣很邪惡但感情的事誰又能料想得到呢?或許他女朋友可以找到另外的幸福啊

  兩人這次聊得很愉快,羽嫣原以為他很酷的,都不愛講話,之前每次打來只是問候一下就掛了,原來他其實挺親切的,這次之後兩人常於晚上聊天,那陣子他白天趕論文,晚上女朋友上夜班,他就和羽嫣聊天。

  聊著聊著也熟悉了,兩人常常天天聊到三更半夜,以致有幾次羽嫣起不來沒去上第一堂課,後來老師在課堂上通知那些缺席幾次的人,不能缺席超過四次否則就不及格了。之後羽嫣再也不敢賴床了,無論如何都得趕去上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1029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