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是唯一的通行證>5
2018/08/26 20:46:52瀏覽186|回應0|推薦3

5.告白

 

  晚上,玹齊帶君夏遊覽漢江,「好漂亮啊!奇怪怎麼都沒人?」

  「我包下整艘船了,不然我倆可能沒辦法好好享受旅程,怎麼樣,開心嗎?」

  「呵呵!想不到電視情節也會出現在我身上?好浪漫啊!」

  「對啊!我還挺浪漫的,有興趣當我女朋友嗎?」君夏聽到這問話,被嚇得不輕,「你也挺幽默的啊!」

  「我認真的,沒跟你開玩笑!」君夏聽完只是沉默,玹齊看著她,「上次問你感情整理得怎樣,你突然失去聯繫,那時我有點慌了,我確定自己是喜歡你,我知道你還沒走出失戀的情緒,我可以等你!」

  「那你就等到感情淡了吧!」

  「所以你不喜歡我?」

  「我不敢對你有男女之情,我之前就說過很喜歡你的笑容啊!你是偶像耶!我不想引起公憤!」

  「我也不敢說未來怎麼樣,但是我還是想以結婚為前提和你交往,真心的!希望你喜歡的不只是我的笑容。」

  「遠距戀愛很難,何況你我都那麼忙,若跟你在一起還要學會躲媒體,那樣的日子,我……」

  「你九月去英國求學的話,我會找時間去看你的,在那兒就可以自在些了,如果你去三年,我也會勤跑那兒的,我們試試好嗎?」

  「讓我考慮考慮吧!」君夏顯得為難了些,玹齊知道她所考慮的,於是退一步,讓彼此有空間。

  「好!等你!你沒有一口拒絕,我就很高興了!」

  君夏被他的開心感染了,「這麼開心啊?你喜歡我甚麼啊?」

  「這是一種對了的感覺啊!你談過戀愛不知道啊?」

  「我沒有你經驗多啊!」說得玹齊翻白眼給她看。

  兩人度過一個很悠閒自在的夜晚,這時,君夏電話響了,看了一眼來電者,君夏不想接。「你怎麼不接電話?」

  「不想接!」

  「這麼響著,他還是會打吧!」君夏想想也對,就接了,「學長甚麼事?」君夏口氣有點嚴肅,這倒是玹齊地一次聽到,很好奇是甚麼人讓她這樣,連她的系所主任她都沒這樣呢!

  「我聽說你們所長幫你報名下學年去劍橋大學當交換生,那你畢業論文怎辦?換題目、換指導教授嗎?」君夏沒想到消息這麼快,突然覺得這樣很好,如此一來就可以擺脫這些追求者地騷擾了,這樣一想,去劍橋變成了明智之舉。

  「我還沒想到這些,不過我很期待去劍橋,那是我的夢想,有機會當然要好好把握囉!」在一旁聽的玹齊,驚訝君夏想法轉變之迅速,「白天還在拒絕,夜晚變成夢想了?這甚麼情況?」

  「妳離開,我怎麼辦?我是為了你才延畢一年的!」

  「學長,是你自己的決定,跟我無關吧!不要把人生押在我身上,我即使分手,也不代表要和你在一起啊!講那麼多次了,該認清現實了吧!」君夏的語速不快,玹齊已經聽到重點了,「原來她學長在追她,我還叫她接!」內心在苦笑,對自己突然沒有自信起來!

  「學長你放過我吧!強扭的瓜不甜!我們當朋友就好,其實我已經很怕接你電話了。你可以不要這樣嗎?」對方沒聲音,「學長……你還好吧?」對方一聲「不!」就掛了電話。讓君夏有點擔心又抱歉。

  「你這樣說他應該很難過。」玹齊的話讓君夏陷入沉思,「我太過分了喔!感情真的很妙,學長從我大三追我,他明知道我有男友,還是老出現在我身邊,『人非草木,孰能無情』,但我就對他就只有朋友之情,他在學校是很有名的帥哥,喜歡他的女生很多,情書也收到手軟,偏偏他老纏著我。他竟連我前男友都可變成他朋友,這幾天我同學傳簡訊給我,據說童羿、呃!我前男友,現在還變成他的軍師,幫他追我,我有時候搞不懂男人對愛情和友情怎麼看待的?」

  「我的看法是一般男人對感情很乾脆,愛就是愛,一旦不愛了,那個情感就真的過去了,所以即使曾是情敵,愛散了後,過去對峙的情感就昇華了。當然凡事都有例外,不過這樣看來,你前男友對你,真的是已經不愛了!你自己還要不要陷入失戀情緒的漩渦呢?」

  「童羿為什麼要幫他呢?」

  「你關注的點還是在那個叫甚麼……童羿的身上啊?那你那學長可辛苦了!」

  「童羿這樣做太傷我了!」

  「我想以男人的角度來看,或許他想讓你趕快有男友,你就不會難過了,他的罪惡感也可解除了吧!」

  「但我們多年情感,他這樣做讓我感覺是想趕快把我丟給別人,他就沒有責任了似的!」

  「嗯!我可以體會你的感受,不過男人在感情上拖泥帶水的比較少,一旦決定會希望快速解決!但你這樣說,讓我可以理解女人的想法。」

  「我也想過我自己會這樣反彈,可能只是因為我對他和我最好的朋友這樣做,讓我有背叛的感覺,旅行一趟後,似乎心也漸漸想放下了!但是當軍師,我真的生氣!他憑甚麼插手我的感情?」

  「喔!原來女孩子是這樣想的喔!嗯!時間總能治癒人心的傷痛,出國留學對你會有很多助益的,你好好重新體驗另一種生活,到時告訴我你英國電話、住址啊!我一定會去看你的。」

  「我們之間真像一場夢,我只希望當朋友,朋友走得遠,戀人關係一旦結束,連朋友也當不成,因此我希望你也能抽離這份情感,我們可以當一輩子的朋友!」  

  聽這樣說,玹齊也只能暫時放下,感情急不得,遂回答「沒關係!順其自然吧!」

  兩人遊江完後就打道回府,隔日一早,經紀人開車來載君夏去機場,玹齊一路相送,兩人於機場門口說再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14483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