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洗草莓
2016/06/13 04:37:36瀏覽280|回應0|推薦8

三日前與女兒去買菜,看到鮮艷紅通通的草莓,正好碰上特賣三盒6元,還蠻大盒呢。

另外藍莓也是一樣,不過藍莓很小盒,約草莓的一半份量。

女兒說她要買兩盒藍莓一盒草莓。

老媽說草莓的農藥多,怕怕,很久沒買了,雖然老爸喜歡吃。

女兒說:「前些日子,我讀到一篇用醋喜水果,尤其是像草莓葡萄之類。」

「我好像也聽說過。」老媽說。

「上上星期我買了些葡萄,用醋洗了之後,放在冰箱一個星期,居然葡萄還很不錯,看來還挺新鮮的感覺,雖然有幾粒出現失水的小狀況,不嚴重,一點點而已,不像以前沒幾天就爛了,要不發霉,放在冰箱冷藏也沒有用。」

「醋我沒用過,通常都是用蘇打粉。」

「對啊,我知道,但是據說葡萄和草莓的表皮有一種菌,這種菌用水洗不怎麼有效,卻是使草莓葡萄很快就爛掉。但是醋可以殺死這種菌喔。我想是醋有效。」

「那我也買和妳一樣,兩盒藍莓一盒草莓。」

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洗藍莓和草莓。

接下來,一半送近老爸的肚子裡,1/4拿來打果汁,另剩下的1/4放進冰箱做實驗。

隔了兩天,最容易爛的草莓,居然還好端端的,原有一點點碰傷的地方,更神奇,不但沒繼續惡化,卻仍然如新鮮般的誘人。再兩天,情況差不多。

最後,全被下肚去了。

喜歡吃水果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318tg1389&aid=6142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