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抒情歌曲家﹏安迪、威廉
2012/10/03 14:17:06瀏覽351|回應1|推薦25

提起安迪威廉,相信每一位過四十歲以上的人,都會耳熟能詳許多他唱的抒情歌曲,像當年中廣晚間八點節目﹏今夜﹏開頭就是他主唱的 Tonight.

民國五十年時電視還未流行,收音機是唯一聽覺上的享受,讀中學時收聽中廣的音樂廳和晚上十點的小說選播是最大的享受,尤其是夜闌人靜,那時候人們習慣早睡,客廳裏的燈十點就關了,為了享受唯一的精神樂趣,偷偷爬上五斗櫃,跪伏在一架德製老爺收音機前,耳朵貼在喇叭旁,陶醉在一支支動人的異國情歌,或者是悠揚的小夜曲,其中最是令人難忘的就是安迪威廉,從初中到成長,度過忙碌中年,陪著我們走到黃昏,快樂時或憂傷時,哼兩句他的歌,減輕了痛苦,換上是感恩和愛,讓我再抬起頭去面對生活。他的歌聲見証了音樂是人生最重要伴侶。

九月25日,安過世了,在樂壇上可稱上是最偉大的常青樹,帶給世人諸多動聽曲子,給了世界各個角落枯渴心靈滿滿的愛。

霍華德·安德魯·威廉斯英語Howard Andrew Williams,1927年12月3日-2012年9月25日),暱稱為安迪·威廉斯(Andy Williams),生於愛荷華州Wall Lake,美國流行樂歌手。出道至今已擁有18張金唱片[1]、3張白金唱片[2],並參與過多部電視劇、電影、舞臺劇的演出。

威廉斯擅長鄉村爵士樂輕音樂,主唱過許多膾炙人口的電影主題曲。他聲線優美,富有魅力,而又純樸自然,羅納德·雷根贊譽他的聲音是「國寶」。威廉斯在密蘇里州布蘭森還擁有一座叫月河的劇院。

2012年9月25日,霍華德·安德魯·威廉斯因為膀胱癌離世。

http://mojim.com/twh100643.htm 安迪威廉斯( Andy Williams )【 共收藏 17 張專輯, 249 首歌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234890&aid=6913202

 回應文章

亞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聽他的 月河
2012/10/07 00:11

姊姊曾買一張安迪威廉的唱片

我喜歡聽他的 月河

至今歌曲的旋律和他迷人的嗓音

仍在我耳中迴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