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Visual Arts the 11th & 12 th Week 第十一週 & 十二週
2014/06/01 11:53:06瀏覽672|回應2|推薦50

五月18 ~ 24日 這個星期我沒有寫學習報告,因為521事件讓我的心情由平和的藍天變成了紅與黑的激盪。

無預警的謀殺﹏隨機殺人

這個星期在台灣台北捷運發生了一件震驚全世界的Mix-murder事件。這件非理性又無人性的血腥殺戮,先是震驚,然後是恐怖和懷疑。為什麼要殺人?是被害人和他有仇嗎?為什麼兇手會在殺人時心情平靜,手段殘酷?〝為什麼?〞這個大問號一直激盪在每一人心中,而當時在現場受傷和目睹的北捷乘客更是陷入精神驚恐的漩渦中無法自拔。尤其是被殺死的都是非常奉公守法,及一位相當優秀的人才。在此我深深為被害人致讓最深的悼念,天堂路好走,我們期待未來的相會。

台灣人一定要重生,對人性陰暗無法再漠視,只有理智去面對去探討,用溫暖關心和愛的教育才能發現發覺複雜危險的反社會人,讓他們獲得應得治療。(本非廢死聯盟,而且也一直支持現有的法律〝殺人者死〞是給被害者和社會的公道公平回應。)

Monday, May 18,2014 ,星期一沒課,我決完成臨摩澳洲印象派畫家作品之一的墨爾本之夏,做為學習Inpressionism 之經驗。

Tuesday, May 19, 2014  星期二上午紙板雕,今天Ben老師教我用手拿電鑽和電鋸來挖風帆中間,第一次拿重量約三公斤多的機器又怕鋸壞了已裁好的模板,緊張中工做超過一小時,完成後請Ben來檢查,他驚訝的說:我以為妳會鋸壞轉角。我想我是拼了台灣人不服輸的個性,愛拼才會贏。第二天我用撒龍帕斯貼在酸痛的雙手背上,同學問我:怎麼不去電機房用車床電動的?我只能開玩笑說老師教會了我使用AKB47!結果Richal 把我笑話說了一天。

Fielnia 板雕的紙模型圖被挖空後留下的扭曲紙板,仔細看看是否很有藝術感?

下午Toby老師教我們用墨汁和水畫一些黑白照片,他要我們先用蠟燭把亮點顯出,再上層層水墨,有些地方蠟上過多塗不上水墨,是粗心下疏忽。不過很感謝Toby老師的美言:我很喜歡妳的城堡。繪畫改變了我的作習更重要的是讓我覺得生活更充實,每天迎接新的挑戰。

星期三上午是人體素描,我遲到了,大家都站在畫架前作畫,這次是楊貴妃的妹妹,事後聽同說:模特兒不是固定一位,學校會請各種體裁人體模特兒供學生練習。如何?

星期三下午是Chris老師要我們練習 Abstract Art ,他讓我們選他帶來的許多從雜誌上剪下的圖片,我找到一張水果沙拉,請教老師解釋怎麼個 Abstract 法?他笑著說:妳把它畫成不像水果的水果。真的嗎?唉!還是有些像呢?

星期四的印刷課,我終於想通了;何不把介紹老祖宗文字的藝術呢?於是我找了一些象形文字,看圖識字還可顯示中國古文明優於埃及楔形文字。

Visual Arts The 12th Week (26~30, May)

Monday I went to school to continue my selfstudy. 我在圖書館借了一本Impressionesm in Water, 於是模擬了Monet河畔帆影,因為我喜歡Monet的色彩明朗,作畫中心情也感受到輕快和愉悅。

May 27,2014, 上午Ben老師給我們看了一些網上鐵絲線作品,包括他自己用衣架繞成的一頂球員帽子。我利用平衡原理,做了一個類似蹺蹺板,他說太簡單了,希望我做複雜些的。我說我會考慮,因為我的手是富貴手,捏鐵絲製造完成後,大拇指皮裂血流,我不想用此做藉口就說答應他會考慮。一會兒Jily來借電鋸,Ban說電鋸太危險了,我教妳用車床電鋸,文有看到這裏一定會想到一個問題,沒錯!我來澳洲已十四年,如何應對族群差異時是需要智慧和耐心。就是盡可能維持自尊,也同時不傷及對方。保持和氣相處。

May 28, 2014 星期三 Life drawing 又來了一位新的修長苗條女郎。

牆上的畫都是可愛小朋友的作品,怎麼樣假以時日他們可能成為大畫家呢!教您一個抽象派竅門;在A4紙中間剪個小長方形,於是有了一個取景畫框,照著老師給的照片,再從方框內選景,選好夾在畫板左上角,再將它畫上你的畫板上,一幅意想不到的抽象畫就成功完成了。這次老師又給我出了難題,他在一張方形箱上鋪上一張白紙,上面擺了一個藍盆內三個柳丁、一個裝一朵假花,然後說是特別替我安排的。用炭筆打完草稿(人老了弱視,用炭筆代替鉛筆才清楚)。Chris說建議我先把背景畫出來,因為背景都是靠想像的,以前畫一樣時,老師會在前一週要求把畫布刷上某某色,因為油畫慢乾嘛。我雖然畫好了,但是並不滿意和抽象差太遠,所以下星期一返校重畫。

預告:下次介紹油畫老師專輯,他和師母雙雙都是陶藝家,住在墨爾本郊區Elthn藝術家專區

Chris小心啊!高處釘不到,熱心的老師爬到椅子上替學生把油畫釘上牆晾乾。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上他的課學生最多,因為他很有耐心都是鼓勵和讚美,給予正面肯定,如果這個社會有人像Chris般給迷途青年多些肯定和關心,大概也不會有悲劇發生了。

老師娶妻隨妻,也玩起陶藝還成精。

請上Google 查CHRIS & MARRY PITTAR 參觀老師的陶藝廬坊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234890&aid=13799315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1 17:29

俗子:

喜歡您圖中的城堡 那幅黑白畫

至於您的問題~瑀璇放在留言板裡

祝福端午節愉快

俗子(8234890) 於 2014-06-08 19:09 回覆:

謝謝您

我已經照著改正了。


俗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1 15:07

請告訴我如何更正錯字?因為文章一旦刊登後,無法再進入原文。標題最後的第字因同音而誤點到〝弟〞。

感謝來遊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