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Visual Arts 第8週
2014/04/28 20:07:19瀏覽493|回應1|推薦58

Visual Arts 第8週 

四月22日 才放完假返校,感覺很疲累;原因是捷運修建行人穿越道,火車要暫停十天,於是旅客全由客運載客,像進城的都規定坐巴士到賽馬場轉捷運進城。原來直線進城才七站,這一轉運巴士經過六七個紅綠燈,加上等車上下換車約整整一個多小時。不遲到的我,晚了近四十分鐘,實在不好意思。

今天仍然是做木板雕,本來想不出的我終於想到用木板裁幾條鐵路,讓它縱橫交叉,中間豎個牌子〝No Way〞。於是動手剪厚紙箱做模型。老師Ben走過來關心問我設計什麼?我告訴他大概理念,他看了看彎區交叉的鐵軌說:妳的構想不錯,不過木板不能彎屈,要改一下設計。然後留下目瞪口呆的我。

下午的木炭畫,Toby老師要我們換教室到隔壁,原來這是一間長形教室,有一邊全是大窗戶光線較亮,因為今天我們畫人物塑雕,他介紹許多都是他哥哥的作品,感覺他透露幾分得意,這種心胸是違反了同行相嫉的常理。

這次他要我們到一張桌子前,桌上擺了幾個小盒子,裏麵裝有黑炭粉,磚粉,黃土粉,深磚色粉等,讓大家選一種,他先示範作畫,然後學生再去作畫。畫中可用鉛筆修補。畫時不易發覺缺點,等噴上膠固定,再拍照,朋友您也一定看出許多缺點了吧?

四月23日 星期四 昨晚上巴士時,車廂是暗的,腳上踢到東西,身體失平衡往前倒。左足又扭了一下,隔一天就變成鐵拐李了。 心想早上多在家息一下下午才有體力去站著繪畫。

Chris老師放假前就要大家準備一張塗上紅色底的畫紙,看到他的佈置後,雖然吃驚也只好乖乖照著畫。當然是不滿意,有些複雜,對比效果看不出來。於是我去參觀同學們的畫,發現很多人都是選擇性作畫。例如只畫一個藍色的球如籃球大小,於是藍配紅產生出強烈對比。或者只畫一堆球,或者當中一隻大白盆。看來我不能乖乖一成不變了,否則畫了半天沒有效果。

四月二十四日,早上是Jo老師的課,她人長得瘦小說話卻很大聲,老遠未進教室就聽到她聒噪聲,唉!遲到的人總是怕被捉到,還好她有些種族歧視,常裝著沒看到我,我就悄悄溜進教室,今天繼續做Printing 不過上了些色彩,所以我找了兩張簡單圖案作畫,她卻說很喜歡,奇怪啦!我心知肚明這是句應酬畫,也只得稱謝,想想以前畫了半天給她看,她不吭氣,背後跟同學說我的是Drawing 不是 Printing 。這次可真是隨便抄襲畫報呢!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234890&aid=12881083

 回應文章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3 10:54

畫畫很快樂

學畫有老師評價 同學相長

既有伴有人肯定或指導 但是也 恐懼戰兢 不敢偷懶

我說得是自己的感覺 既愛又怕

俗子(8234890) 於 2014-05-11 20:17 回覆:

麗莎謝謝您的回應,我現正和孫子年齡相仿的十七歲中學生一齊上課,壓力之大可想而知。看到他們輕忽曠課,我就覺得難過和可惜,假如少年時的我能自由選擇習畫該多好。

互勉之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