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chmidt Notre Dame 聖母院 第二幕第二景
2024/04/17 03:24:44瀏覽453|回應1|推薦23

第二幕第二景

聖母院教堂廣場前,陽光灑落。
愛絲梅拉達身著懺悔衣,神情落寞。
魚貫出列會吏長與眾僧侶,
卡西莫多不時出現又隨即隱沒,
教堂大門黑暗之後。



【會吏長】拉丁文
冥淵深處而我痛哭
您也聽見我聲嗚呼

【眾僧侶】拉丁文
冥淵深處而我痛哭
您也聽見我聲嗚呼

【會吏長】拉丁文
是您將我深淵葬入
葬入大海深處

【眾僧侶】拉丁文
是您將我深淵葬入
葬入大海深處

【會吏長】拉丁文
滾滾浪將我圍住

【眾僧侶】拉丁文
滾滾浪將我圍住

【會吏長】
仔細聽我說!
莫畏懼上天憤怒,
上帝對罪人寬恕,
垂首若懺悔當初。

【愛絲梅拉達】
罪人是否?
【會吏長】
唯有悔罪者,能活!

【愛絲梅拉達】
懺悔?
【會吏長】
此時竟無禱告可說?

【愛絲梅拉達】
向菲比前去引領我!

【會吏長】拉丁文
惶惶不安的靈魂啊,去吧!
願主垂憐於你!

【眾僧侶】拉丁文
惶惶不安的靈魂啊,去吧!
願主垂憐於你!
滾滾波濤洶湧浪,將我滅頂!



聖母院廣場,愛絲梅拉達被兩位劊子手抓住,
正要執行之際,教堂突然衝出一個矮小身影,
卡西莫多來如風。

【卡西莫多】
向我來,你已得救。
聖殿!聖殿!聖殿!(消失於聖母院)

【眾人】
何事?鐘樓怪人欲何事?
看啊,直視:
抱她逕向教堂衝刺!
發生何事?
撞倒劊子手,鐘樓怪人他是,
抱她逕向教堂入室!
人已得救之!
呼喊著「聖殿」,人已得救之!
聖殿保護在此!

(教堂大門關上)

萬歲卡西莫多!
帶來救贖與自由!
愛絲梅拉達,得救贖已自由!
人已得救!教堂保護讓她不受,
不受法庭牢囚。
鐘樓怪人卡西莫多,生命拯救!
英雄膽大之作,將她從死神奪走!
生命,恩人拯救!
自由,恩人賜活!

【眾人】
快看啊!可憐女孩於懷中躺臥!
人得救!她的安全教堂堅守!
而自由,為她那英雄,至高美善已贏得!
英雄卡西莫多,生命拯救!
萬歲卡西莫多!
聖殿!勝利!萬歲萬歲萬萬歲!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speranze&aid=180514021

 回應文章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8 12:47
有要翻譯全部歌劇嗎?這齣很少見,若能翻譯實在是創舉,會很困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