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身正氣無媚骨,心底無私天地寬:幸福與快樂都蘊藏在坦蕩與光明中。
2017/01/24 09:17:12瀏覽3377|回應12|推薦257
幸福與快樂都蘊藏在無私中

 

人生的幸福與快樂都蘊藏在無私中。無私就是沒有私心。先賢聖哲不是早就告訴我們“心底無私天地寬”嗎?

 

無私是偉大的,一切自私的行為在它的面前都會無地自容地退縮。無私是純潔的,能化解委屈冰凍的心靈,讓整個世界充滿暖融融的愛意。
 

無私是真誠的,如果你肯這樣對待他人,也會得到他人同樣的回報。
 

無私是開朗的,如果你能這樣面對生活的每一天,生活就不會因為臉上的陰雲、心中的的苦而改變它本來的模樣。
 

一身正氣無媚骨,心底無私天地寬。做人要像蠟燭一樣,在有限的一生中,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溫暖。
 

君子謀財取之須有道,見利思義,莫偷盜嫖竊。要記住:非理之財莫取,非理之事莫做,明有刑法相繫,暗有鬼神相隨。
 

要做到:無貪心,無私心,心存清白真快樂;不尋事,不怕事,事留餘地自逍遙。命裏有時終須有,命裏無時莫強求
 

人這一生與其有哲學去解釋,還不如用生活去實踐。人生之路只要用心走過,生命中就會留有清晰的痕跡,而正直的足跡以深刻為美。
 

人生就是一杆秤,他能秤出你品德的好與壞,正與邪,是與否,公與私,貪與廉,醜與美,錯與對的高低標準和正確答案。這些都是由實踐來證明,實踐會對你做出公正的評價。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f1c65fe&aid=8972134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魏徵🐎 (中國亡黨亡國不遠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一輪明月』 (摘自網路)
2017/01/25 23:23

『一輪明月』

從前,有個老禪師,一個人在山上修行。一天晚上,他從外面回來,赫然發現有個小偷正潛入屋內偷東西。這老禪師知道,屋裡沒啥東西好偷,這小偷將「一無所獲」,所以就脫下外袍,站在門口等著。

倉皇中,小偷看到門外的老禪師,嚇了一跳。當她想逃走時,只見老禪師將手上的外袍披在她身上,輕輕說道:「沒有什麼東西好送給妳,這件袍子,妳就披著吧!山上夜裡天氣很涼,妳自己一路要小心哦……」

小偷不知所措地離去時,老禪師望了天上皎潔、明亮的月亮,感慨地說道: 「唉,真想把『一輪明月』也一起送給她!」

這句話,那小偷聽到了,但,她頭也不回、加快腳步地逃走了。

隔天清晨,天亮了,老禪師打開門,驚然發現,他披在小偷身上的外袍,已經摺疊整齊、恭敬地放在門口。

老禪師愉快地說:「終於把『一輪明月』送給她了!」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身正氣無媚骨,心底無私天地寬 ~~^^
2017/01/25 03:0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IX8is2cScw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