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造惡業皆因--自卑、自私、貪婪與好妒...
2016/10/20 22:53:07瀏覽1288|回應1|推薦67

人,赤裸裸來到塵宇世間,本是純潔又天真無邪,無奈,在漫漫的成長過程中,逐漸的,被現實環境的種種誘惑薰習,使之慢慢的失去了本質,純潔之心起了變化,有了「我」的種種需求,慾望可是越來越多,越來越大,導致最後迷失在名利權貴的洪流中,純淨的心蒙塵,取而代之的是一顆處處為己的私心與貪心。
 

 

人,因為貪而生種種慾望與自私心重,因此在諸多的私心所需的催化下,就會誤入歧途,造諸罪業,當種下種種惡緣、惡業被一一記錄在自己的藏識中,這些罪業、惡緣或許在現世,或許在來生,皆隨著因緣時機而萌芽顯露回報在自己的身上,此乃因果循環之業報現前的真象。今,以此闡示因果,讓世人能了解因果之可畏,有因必有果,然而一切法度一切眾生,有緣者得度也。


 

佛說:「種如是因,得如是果。」因者,一切的念動行為也,一念為正,行善積德,則為善果之因;一念是惡,貪婪拐騙,則為惡報之因,盼世人能體悟因果之真實不虛,常持正心正念,種善因以結善緣來鋪設一條光明大道也。

 

(google)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f1c65fe&aid=78442087

 回應文章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2 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