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守住一顆祥和寧靜的心:這個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美好,也有太多太多的醜惡,讓我們記住它的好,忘了它的惡。
2016/12/01 21:08:50瀏覽1217|回應0|推薦90
守住一顆平和安靜的心

 

曾經聽很多人說自己很不快樂,不快樂的原因有很多很多。比如你愛的人不愛你,愛你的人你不愛,生活太平淡,生命沒什麼意義,今天你為這件事煩心了,明天你為那件事心煩了。每天潮起潮落花開花謝,也有很多人會生出悲天憫人之心,看看網上很多人,有很多也莫不是風花雪月你情我濃。生活和網路一樣,有諸多的快樂與不快樂,有諸多的誘惑。如果想要快樂,那就讓我們注意保持平靜而安寧的心。

 

守住一顆平和安靜的心。當我們因為生活而感到疲累時,想一想年幼時那一段快樂的時光,不是生活改變了只是我們變了,不是生活不美了,是我們發現不了生活的美了。小時候我們玩累了會就勢坐在地上,看身邊綠草如茵聽陣陣鳥語花香,享受著那陽春午後溫暖的陽光。如今,我們的心不再平靜也不再單純了,但這些美麗仍在,只要我們守住一顆平靜的心就會發現原來生活是如此美好,身邊的景色是如此美麗。

 

我喜歡一個人走在小路上,那種空曠而寧靜的感覺令我感到內心無比平和,我也喜歡一個人閉上眼睛聆聽音樂的鳴奏,沉醉在寂靜森林,感受那內心的空靈與平靜。心煩意亂時,守住一顆平靜的心吧,聽聽音樂看看窗外那湛藍的天空,看看那一抹純凈,不是正像我們的心嗎?或者,我們躺在床上,什麼也不想只是放鬆自己,感覺自己就像是飄在雲端或是落在草地上,享受吧,享受自己心裡的那一份平靜。又或者在不平靜時讓我們邀上一位好友或者自己的愛人,緩緩敘說著自己內心的疲累,不必有回應,不必有安慰,僅是這一份傾訴便會讓我們的心慢慢趨於平靜。

 

守住一顆平和安靜的心。生活中會有很多意外發生,快樂的傷心的事比比皆是,每一份意外都會讓我們感覺到不平靜,我們不是上帝,上帝也幫不了我們,能讓我們平靜的只有我們自己。果我們不能夠做到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那就讓我們在變色之後變得坦然,坦然面對生活中的一切幸與不幸,生活總會不緩不疾地向前行進,不會因了我們的不平靜而改變自己的行程,面對災難,我們要想那何嘗不是幸運?我總覺得一個人能在年輕時經歷不幸會是一件非常慶幸的事情,只有經歷過不幸的人才能真正明白什麼是生活,什麼是愛,什麼是平靜。災難總會過去,風雨過後一定是艷陽和彩虹。

 

守住一顆平和寧靜的心。懂得愛與感恩,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平靜與幸福其實都很簡單,我們不可能做到無欲無求,但我們可以做到感動生活,如果有一天我們體會不到感動,那就說明我們永遠的失去了幸福平和寧靜並不等於無欲無求,凡事我們盡力而為卻又聽天命,我們能夠主宰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既然如此那就讓我們不必關心事情的結果,在過程中快樂,在過程中平和這個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美好,也有太多太多的醜惡,讓我們記住它的好,忘了它的惡。幸福,來源於我們身邊的每一點感動,唯有我們守住一顆平靜的心才能找到無處不在的幸福。

 

抬頭看看天,低頭看看水,轉身看看我們周遭的一切,你可曾感覺到平靜與幸福?

 

你不能阻止鳥兒從你頭上飛過,但你可以阻止鳥兒在你頭上做窩。讓我們遠離煩惱,心平氣和。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f1c65fe&aid=8368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