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消失的新疆——以暴易暴的國家恐怖主義:我在中國見證的日常 -新疆的「再教育營」。(完)
2018/11/09 10:07:43瀏覽2469|回應6|推薦115


有了再教育營,誰安心睡覺?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中文網近日一篇報導稱,「文件顯示,在習近平訪問新疆後的一年(即2015年)中,中共開始建造『教育改造』營地,警告穆斯林少數民族宗教狂熱和民族分裂主義的危害。官員講話及報導顯示,當時拘禁營規模較小,許多被拘禁者僅被關押幾天或幾週。」
 

我們在國內聽到的消息與之基本相符,比如「再教育營」設立之初,「入住率」並不高,但如今已是住得滿滿當當。至於被投入其中的人,是否真的有百萬之眾,恐怕除了中國官方,外界很難判斷其準確與否。
 

而中國政府則只是宣稱,外界所說的「再教育中心」是為維吾爾族人提供就業培訓和法律教育的,其目的是「治病救人」,並在10月9日匆匆修改了新疆的一些地方性法規,對其進行「合法化」。
 

9月28日,在與美國前財長魯賓(Robert Rubin)對談時,中國外長王毅表示:「新疆有2千萬民眾。他們現在都非常贊成政府採取的做法,因為他們感到安全,他們晚上可以安心地睡覺。」王毅說,基地組織和IS滲透新疆,透過暴力影片吸引無業青年成為恐怖分子,讓新疆變得非常不安全;為了保護新疆人的生命財產,中國政府才依法採取行動,令這1、2年新疆都沒有恐怖事件此外,政府也宣稱,因為情勢穩定,今年新疆的旅遊收入十分可觀。
 

按照學者杭廷頓(Samuel Huntington)的說法,民族與宗教所造成的矛盾是一種「文明的衝突」。而在中國政府看來,如果要在「維穩」和不侵犯人權之間做一個選擇,一定會果斷選擇前者——這恐怕也是與世界主流治理理念涇渭分明的一種「文明的衝突」。可是,在一個人並未實施乃至計畫進行犯罪之前,政府真的有權限制他的人身自由嗎?
 

9月27日,烏魯木齊旅遊局突然發布公告稱,因「旅客列車運行圖調整」需要,停售10月22日以後進出新疆的鐵路車票外界推測,列車將被用作「再教育營」人員的祕密轉運。而從10月初開始,已有傳言說,路上出現了一些拉著黑色窗簾的大巴車,或駛向烏魯木齊,或去往甘肅等周邊省分。
 

沒有人知道,這些被送走的維吾爾族人,何時才能回到他們的故鄉。

 

https://www.twreporter.org/a/opinion-xinjiang-enforced-disappearance-reeducation-camps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f1c65fe&aid=119603874

 回應文章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速之跟屁女鬼,請自重!
2019/08/26 22:41


得勢不恃勢,失勢不餒勢,察勢不棄勢,順勢不附勢!





魏徵🐎 (中國亡黨亡國不遠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下里巴歌妓的慾念像無底洞
2019/08/23 09:30

桃花的慾念像無底洞

棋子,陷入歇思底里的癡、傻。眾人,圍觀,煽笑,鼓掌,不在乎。

阿修羅的身架,高調藝人歌星夢,隨著時間消磨,了無新意,難戒自淫、自爽、浮淺,虛榮。

癡傻,憂鬱,孤寂,饑渴,倒貼,一廂情願,不明就裡,急欲渴望脫掉一身的內衣褲,投向熊熊不滅的淫慾,自燃自旺,大聲吟和,卻難以隱藏一身的鄉土俗味。嫖客,還未掏錢消費,轉身就走,記得代我向幽靈問安。

農家子弟,不甘貧賤,水肥一身臭,濺滿網域。何忍,滅牠,一身虛火。

廉價,輕浮,自陷癡蠢泥淖,嫖客,只當是免費送門,心知肚明,陪著演繹娼戲。

白賊,猥褻,嫖竊,偸盜,東施效顰,明爭暗鬥,搞臭了自己,臉色一變,轉條路,仍是徬惶。

剩女,大齡,心急如焚,不清楚,為什麼現在樣子只剩下,鬼不鬼人不人的一具偽佛空殼。

雲端,夢遊,打腫臉,抖了抖身上的胖肉,心朦朧,臉朦朧,無法自拔。

孤,獨,空,寂,桃花,只想貼上腐爛的泥,幻想存點皮肉錢,憧憬擠身上流,誰知才起的浮念,一癡就成夢幻泡影。



魏徵🐎 (中國亡黨亡國不遠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歡迎齷齪下作下里巴破老婊子性騷擾....
2019/08/23 08:58


魏徵🐎 (中國亡黨亡國不遠矣!)(7f1c65fe) 於 2019-08-23 09:27 回覆:
(圖by Alfred好友分享)

魏徵🐎 (中國亡黨亡國不遠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狡兔死,走狗烹,韓三桂賣國賊絕不會有好下場!!
2019/03/21 18:03

新台灣智庫民調》2020蔡、柯、韓、朱、王、吳誰勝出?」賴清德選總統,完勝壓倒韓國瑜、柯文哲!

http://classic-blog.udn.com/handy21567/125166735

韓三跪說牠是令狐沖?自不量力,引喻失義,牠比較像岳不群和田伯光的綜合體吧!

岳不群勾結匪寇,虛偽狡詐,陰險狠毒,為練辟邪劍法而自宮,成為江湖騙仙唬爛高手,但仍不敵於令狐沖的正氣凜然獨孤九劍法和吸星大法!

田伯光強姦民女,好色下流,調戲恆山派的尼姑,後被女人所殺,這些都將是江湖騙棍韓三跪最後的落幕下場!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投降v.s 投胎~~
2018/12/18 17:34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仁者無敵~~
2018/11/18 20:52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