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厚黑無恥,出賣同胞! 努爾‧白克力曾主導「烏魯木齊七五事件」,積極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學員。
2018/10/19 10:42:19瀏覽1034|回應0|推薦58

中共正部級高官白克力落馬 曾迫害法輪功

更新: 2018-09-22 7:35 AM  

 

中共新疆前自治區政府主席努爾·白克力,不但指迫害自己的維族人,而且還曾迫害法輪功學員。(LIU JIN/AFP/Getty Images)


 

【大紀元2018年09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張頓綜合報導)

9月21日,中共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局長努爾‧白克力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被調查。努爾‧白克力成為中共十八大以來,首名落馬的正部級維族高官。

 

現年57歲的努爾‧白克力,是新疆博樂人。他2014年底調任發改委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局長前,在新疆任職長達31年。曾任烏魯木齊市長、自治區政法委副書記、黨委副書記,2008年晉升為正部級的自治區政府主席。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對香港《蘋果日報》記者表示,努爾‧白克力為了取得北京的信任,積極推行鎮壓維吾爾族人的政策。



在努爾‧白克力任內,新疆2009年7月5日爆發震驚中外的「烏魯木齊七五事件」,事件造成至少197人死亡(據報主要是漢人),另有1721人受傷。



努爾‧白克力當時形容該事件是有境外人士指揮,他還指責「維吾爾在線」網站「大肆進行煽動宣傳,傳播謠言」,最終該網站創辦人伊力哈木‧土赫提在7月8日被中共逮捕,2014年再以「涉嫌分裂國家」被捕。


自由亞洲電台引用評論說,努爾‧白克力是由中共培養的一個少數民族高官,只是因為其少數民族身分而被提拔,派系背景比較弱,比較容易收拾。



但也有報導說,他是在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心腹、前「新疆王」王樂泉任內被提拔、重用的。而周永康早在2014年就落馬,2015年被判處無期徒刑。



王樂泉從1995年至2010年任新疆黨委書記期間,努爾‧白克力從喀什地區行署副專員、自治區政府副祕書長職務等,一步步被提拔為自治區政法委書記、黨委副書記、自治區政府主席。



努爾‧白克力除迫害自己的維吾爾族同胞外,他還積極追隨江澤民、周永康團伙迫害法輪功學員。



資料顯示,中共殘酷迫害法輪功期間,努爾‧白克力從2000年12月至2005年1月任新疆自治區政法委副書記,而自治區政法委是當地主管迫害法輪功的最高單位。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新疆已有34位有名有姓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2010年發布的通告,追查新疆自治區第五監獄迫害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官員時,將努爾•白克力列為第一責任人。據案由簡介:新疆第五監獄是非法關押迫害新疆地區男性法輪功學員的一所監獄,手段非常凶殘五監為此還成立了610辦公室。2006年時,五監搬到新監獄後改成工業監獄,此後為了加劇迫害又一度成立了八分監區。#


責任編輯:孫芸 

http://www.epochtimes.com/b5/18/9/21/n10732219.htm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f1c65fe&aid=118139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