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聽佛語吧。
2016/09/28 21:25:01瀏覽1138|回應1|推薦80
來聽佛語吧。

飛吧!曾經的青春歲月,怎地咻一下,數十年消失的無影無蹤。

揮別無止無盡的眼淚,燙燙皺摺太多的憂鬱心門,愁悵不斷倒向深淵,心急,如穿腸消炎藥,無法消褪如饑如渴般的孤寂腫瘤。
嗜甜癌細胞慢條斯理,靜靜舒緩走向扭曲心腸,如鬼魅般煽笑,或一步步蠶食,全身蔓延,直奔腦部,何必感嘆上蒼無情,老是遇人不淑。

白雲蒼茍,青山依舊。東施帳號,廣佈四海,分身雄軍,武裝不了卑憐效顰心靈。失意,陷入了慾海無邊的頹靡,心魔纏身,鬼影幢幢,不為什麼,只為孤寂無邊。
人生際遇的糟,搖晃著一生抖不掉的苦澀。憂鬱,困頓,在明月皎潔的映照之下,更顯悲涼,滄桑。

來聽佛語,莊嚴、肅穆,禪雅,寧靜,徹底解放我執,放下嫖竊,放下謊騙,放下黑暗,放下貪慾,放下妒恨,放下阿修羅吧。
接受善良,接受慈悲,恪守節操,恪守誠信,讓滿身癌末毒素飄然離去,憐憫憐憫天涯憂鬱淪落人吧。

 

(遇見東施桃花一朵)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f1c65fe&aid=76004576

 回應文章

海爾_吃裡扒外嫖竊賣台雞賊甘為中共奴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輪明月』..
2016/10/19 14:55

『一輪明月』

從前,有個老禪師,一個人在山上修行。一天晚上,他從外面回來,赫然發現有個小偷正潛入屋內偷東西。這老禪師知道,屋裡沒啥東西好偷,這小偷將「一無所獲」,所以就脫下外袍,站在門口等著。

倉皇中,小偷看到門外的老禪師,嚇了一跳。當她想逃走時,只見老禪師將手上的外袍披在她身上,輕輕說道:「沒有什麼東西好送給妳,這件袍子,妳就披著吧!山上夜裡天氣很涼,妳自己一路要小心哦……」

小偷不知所措地離去時,老禪師望了天上皎潔、明亮的月亮,感慨地說道: 「唉,真想把『一輪明月』也一起送給她!」

這句話,那小偷聽到了,但,她頭也不回、加快腳步地逃走了。

隔天清晨,天亮了,老禪師打開門,驚然發現,他披在小偷身上的外袍,已經摺疊整齊、恭敬地放在門口。

老禪師愉快地說:「終於把『一輪明月』送給她了!」

【谷大帥哥開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