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常: 一念之間可以決定生, 也可以決定死 (十二之二)
2007/03/30 08:32:13瀏覽660|回應0|推薦5
第一天

T 從醫院回來, 說一個病人感冒咳嗽了兩個禮拜, 去看醫生, 醫生說肺有問題, 好像有血塊. 用儀器打通肺時, 病人陷入深度昏迷.

T 的朋友, 也是病人的朋友, 就請T去幫病人做能量治療.

這個病人, 就是翔雲.

T問我, 這病人能活嗎?

我的感覺是, 病人自己可以決定, 她要活, 就會活, 她要死, 就會去死.

第四天

今天感覺到, T 救的人, 死期還沒到, 還有救.

她生病, 是為了某種目的. 病人的功課, 是要學會感恩; 日常生活不要太挑剔. 而病人先生的功課, 是要學會關心體諒太太的感覺. 愛和關心要說出口. 不要以為埋頭工作賺錢養家, 就是盡到做丈夫做父親的責任.

病人需要先生在耳邊持續的對她說"我愛你". 病人想知道她對先生兒女的重要性. 她昏迷, 是因為她需要找到支持她再生的力量. 病人現在很困惑, 因為在日常生活中, 沒有人注意到她的存在.

第九天

T 說體力不夠了, 要我跟她一起去加護病房治療這個病人.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翔雲, 和她的先生, 李浩.

和李浩談, 證明了我的感覺是對的. 翔雲一手照料全家大小, 但沒人想過她也需要被關懷.

第十天

在家裡讀出翔雲和李浩的一個前世因緣.

發生在十六世紀時的韓國首爾. 翔雲是李浩的遠房親戚, 因為家貧, 所以翔雲在四, 五歲的時候, 就被送到李浩家做童養媳. 李浩家也只是馬馬虎虎而已. 但是後來李浩的父親早死, 家境就比較拮据.

李浩從小就會欺負翔雲, 不喜歡跟她玩, 不喜歡她跟著他, 也會嚇她.

翔雲很懂事, 養母很疼她, 但是李浩並不喜歡她. 長大後, 奉母之命與翔雲結婚. 李浩很生氣, 因為覺得自己沒有選擇的餘地. 但李浩至少對母親還尊重.

李浩很"豬頭", 對翔雲不好, 也不太理睬. 翔雲持家侍母, 做一切事. 李浩會晚回家, 或喝醉酒了才回家.

當母親死後, 李浩在外面就更放肆了, 還玩女人. 沒有休掉翔雲, 但並沒有每天回家.

翔雲很認命, 知道李浩不愛她, 但是卻怕李浩. 只要李浩回家, 翔雲還是服侍他. 很卑微, 就怕李浩生氣, 嫌她不好. 也怕李浩不要她, 因為她無處可去了.

如此過完一生.

這一世的經驗, 造成今世的翔雲, 缺乏安全感, 很緊張, 很怕李浩不要她, 嫌棄她.

(待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327791&aid=685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