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常: 一念之間可以決定生, 也可以決定死 (十二之一-- 序)
2007/03/30 08:30:54瀏覽737|回應1|推薦4
去年, 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 在加護病房幫助一個病人, 目睹了一段神佛菩薩, 人自己的身心靈, 及已投胎和未投胎的冤親債主之間的生死拉拒戰.看到了神的力量, 人的執著, 也看到了冤親債主的仇恨.這個病人最後終於往生了. 我和我的夥伴T卻花了一段日子才釋懷, 真正闔上這個案子.

寫出這個故事, 因為覺得裡面有太多功課要學, 要懂, 必須要分享給能懂, 願意懂得人聽. 也許以後, 當自己遇到類似的情形時, 會多一分智慧去處理.

一個認識多年的好友, 為我下了一個很貼切的註腳. 她說, 如果不是知道我一直以來的為人, 她會以為我瘋了.

也許吧. 在處理的過程中, 我遇到很多的"第一次". 一度, 我已為自己不能承擔下來.

我很慶幸諸佛菩薩和指導神 (Guide) 一直在我旁邊教導我. 也很感激祂們相信我, 願意要我來擔. 我也感激病人的家屬對我的信任. 而我最感恩的, 是病人願意用她的苦, 她的痛, 來教我這一門生死學.

在此合十, 祝福翔雲師姊, 一路好走.

以下是完整的故事. 故事很長, 要分好多篇才寫得完. 為了不失真, 我用時間先後及直述法來寫. 就像是讀一篇很長的跨月日記吧.

請注意, 這個故事, 未經我授權, 不可轉載, 也不可用於任何其他用途. 而目前, 我也不會出售這個故事.

(待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327791&aid=607487

 回應文章

maxine
感恩
2012/08/11 10:30
非常感謝版主的分享
我獲益良多     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