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常: 一念之間可以決定生, 也可以決定死 (十二之六)
2007/03/30 08:36:49瀏覽551|回應0|推薦4
第二十五天

8:30am-9:20am

在打坐中, 再一次請神佛菩薩下來, 再請翔雲的靈出來. 問她準備好了嗎? 她說好了. 我不放心, 叫翔雲跟我說一遍, 要如何去道歉懺悔. 她說對不起先生和女兒, 覺得自己很自私, 沒顧到他們的感覺. 她非常的抱歉難過, 尤其對不起女兒.

我問她, 那婆婆呢? 翔雲不言. 我對她說雖然與婆婆相處不好, 但婆婆也有悔意, 覺得不該那樣對你. 而且後來婆婆幫你持家, 照顧先生小孩, 很累很辛苦, 也有功勞, 要感恩. 況且依當年的世風, 孝順婆婆本是應該, 即使不快樂, 有衝突, 如果能好好溝通, 也許很多事情就不會發生了.

翔雲陷入長思. 我繼續說, 當年的孩子無辜, 現在的大兒子無辜. 一個懺悔扭轉三世的不幸, 往後的日子就會越來越好. 翔雲終於領會, 決定向婆婆道歉, 也要向先生道歉.

我等翔雲準備好, 眾神認可下, 請婆婆和女兒出來, 並叫翔雲跪下, 向他們道歉, 請求他們饒恕. 並請婆婆和女兒原諒翔雲, 翔雲是因為在前一世, 當韓國女人時經歷的痛苦, 影響到下一世要求自主的行為. 婆婆和女兒諒解了.

在打坐中, 我們回到十七世紀的農莊. 我看到翔雲用拜姿, 整個人仆在地上向婆婆請罪求原諒, 謝謝婆婆照顧全家. 婆婆原諒她, 兩人相擁, 抱在一起哭. 婆婆也請翔雲原諒她.

然後翔雲跪在女兒前面求她原諒, 跟她說對不起, 實在不應該丟棄她, 害她吃那麼多苦. 女兒原先不做聲, 後來終於叫了媽, 然後抱著翔雲傷心的哭了起來. 三個人(靈) 就這樣哭成一團. 翔雲也答應以後會無私的奉獻佈施.

當我確定靈都原諒翔雲時, 我問他們水懺還要做嗎? 他們肯定的說要, 做三遍. 問要不要超渡? 他們原先說要, 後來又說在做水懺時, 立牌位就好了. 而做過水懺之後, 地藏經就隨喜, 不需每天十部. 但常念最好, 不只是給他們, 還給其他受苦的靈.

這時我決定請翔雲的先生, 這世的大兒子的靈出來了. 這個決定其實是我一早請示神, 得到的許可. 因為我從來沒有見過他, 沒和他的靈說過話.

他還是來了, 看到自己的母親和女兒感到很驚訝. 我問他可否原諒翔雲, 他猶豫了.

我對他說母親和女兒都諒解了, 他也應該釋懷了. 何況這世他們是母子, 日子還要過下去, 就趁現在做總結吧, 為自己, 為過去, 為現在, 為爸爸李浩, 為弟弟妹妹.

其實他並沒有很恨翔雲, 內心深處他還是思念她的. 於是他們倆人相擁, 又哭成一團, 彼此道歉.

在神佛菩薩的見證下, 靈原諒了翔雲, 翔雲也向靈道謝, 謝謝他們教她成長, 讓她學習.也讓所有的人(靈) 向神道謝. 婆婆女兒兩個靈走了, 並保證他們不會留在翔雲的旁邊. 接著我讓翔雲跟兒子離開. 感覺他們兩人心頭的重擔終於放下來了. 好像解決了一件大事. 他們走時, 都輕鬆多了.

5:02pm

覺得翔雲這兩天身上出現的水痘和靈有關. 問翔雲那時是否有單獨和靈面對? 翔雲說有, 她覺得對不起女兒, 卻不覺得對不起婆婆.

這個細菌, 應是靈放的. Guide 確認.

5:52pm

Guide 說, 今天若不是翔雲誠心誠意的跟靈求懺悔, 求饒恕, 翔雲將會因細菌感染, 導致器官衰竭而死. 今天因為道歉了, 她的命又在鬼門關前撿回來了.

唉, 一念之間, 落差可以如此之大.

第二十六天

去加護病房看翔雲. 她好多了. 全部指數正常. 也會眨眼睛示意. 教她用腹式呼吸, 她一學就會, 氧壓馬上掉到64%, 代表她在康復中.

李浩好高興, 說從沒看到她這麼好過.

李浩說, 昨天中午護士打電話告訴他, 中午時翔雲突然大哭. 我想我懂. 但還是問了翔雲的心昨天為何哭? 翔雲的心說, 因為她好難過, 不知道自己做了那麼多的錯事, 那是她的靈在哭, 她好抱歉.

(待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327791&aid=685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