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念與修行(十三):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2012/07/25 17:32:16瀏覽5138|回應11|推薦76

圖片來源: https://fbcdn-sphotos-a.akamaihd.net/hphotos-ak-ash4/427865_10150937990860850_193984425849_11974622_1500782636_n.jpg



記得多年前跟第一個能量導師 (Energy Healing Master) 做第一次能量調整的時候,她對我說,「我看到你心中有一堵圍牆,但是你已經開始在突破了。我要你用力的敲,把這堵圍牆全部擊碎!」

這個導師,是個美國牧師,學過多種能量跟神性 (spiritual) 療法,她也是靈氣導師 (Reiki Master),但是她傳給我的,是另一套更複雜的治療體系。她知道,我那時正走在生命的轉捩點。

第二次去見她時,她說,「你做得很好,繼續敲,不要怕,走出你自己來!」

這一次的調整,起動了我的拙火 (Kundalini) 經驗。

第三次去做調整,讓我也能成為一個能量導師時,她說,「你可以出來幫人了,你有這個能力!」

當時我很惶恐,因為並不清楚自己有什麼能力,也還不能確切的掌握自己的能量。但是她說,「你已經準備好了,可以了,你身邊的眾多護法善神都願意幫你,你怕什麼?」

我當時覺得她真是厲害,非常的感恩,還問她是不是每個學生都會如此。她並沒有居功,反是跟我說,「每個人的緣份不一,有的人起得來,有的人起不來。而你,時間到了,所有緣份都俱足了,所以你可以!」

就這樣,我走上了能量療法的不歸路。而沒多久,她卻退隱了。




兩年後,我遇到我第二個師父,一個正統中國氣功師。當時,我已經可以獨當一面了,但是他看到我,卻對我說,「你自信不夠,正氣也不夠,來當我的徒弟,我教你!」

當時身邊曾有不以為然的朋友,力勸我不要跟進,因為很多師父教的,我早就會了。但是我知道,這位師父會好好對待我,就憑我們剛見面時他說的一句話,「我們是『老朋友』相見了!」

我知道,這是我們兩人歷世的緣份,沒有緣份,我也不會去找他。

但是當時,我並不解,我自認是同儕朋友中最有情有義,遇事不退縮的人,怎麼會自信不夠,正氣也不夠,被師父說得一文不值呢?

跟在師父身邊這些年,我終於懂了。

服務人,治療人的路,其實是一條漫長的修行的路。「心」有所懷疑,對自己不信任,或是害怕自己做不好,就是自綑,沒有辦法真正的踏出自己的腳步,也沒有辦法真正的掌握「氣」的運作跟訊息,這樣,就沒有辦法真正的治療人,幫助人。

而在自己幫助人,跟功夫長進的過程中,會遇到很多境界,內魔外魔都有,正氣不夠,就不容易把持,錯把魔當神。

但是不管是魔還是神,都是自我內心的投射跟吸引。心不正,自然會出偏。有時可能幫不了別人,反是惹來一身病或是麻煩。而有些人,在“向錢看”的同時,早忘了什麼是醫德、救人、或是助人了。

這些年,讓我最感動的,是看到師父的慈悲大愛,為了治人,無私的付出,他的辛勞與無所懼,我們都看在眼裡。我常常會問自己,我有師父這麼大的胸懷氣度嗎?被病人的廢氣嗆個半死,還是回到房間繼續幫病人治療?明明自己已經累了,但是還是堅持看完最後一個預約的病人才關門。

師母曾說,師父的腦袋瓜子裡就只想到幫助人,救人,這是他最喜歡做的事,看到病人學生好,是他最高興的事。除此之外,師父就不管事啦!

當然,他也曾經因為不小心,或是防範未然而生病。但是當他恢復健康後,他又繼續開門問診了。

他的堅持,讓我們做學生的都很感慨,也希望自己有一天,能有師父的魄力跟智慧,真正行大醫道。




我寫我自己的經驗,並不是要大家學我,走我走過的路。

確實有不少人,對我感興趣,想跟我一樣。

我通常的回應都是,每個人有每個人自己的使命跟能耐,不需要羨慕別人,或是想學別人。要確切知道的,是自己「心」的取向,跟自己的優缺點,能真正面對跟接受自己,並且對自己勇於負責。

任何一個行業,都是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師父並不能保證所有的弟子都有所成就,因為每個人累世的緣份、根器、習性都不一樣,這一世的環境條件,以及個人願意付出的努力程度跟時間,也不一樣。很多事,不能只看表相,卻看不到背後辛苦耕耘面對挫折的過程。

在各行各業或是人生旅途上,有的人,也許跌的太重,或是一路上阻礙太多,就放棄了。也有的人也許在過程考驗中,開始懷疑自己的能耐,因而失去了自信,而退轉了。也有的人按照自己的興趣前進,卻發現沒有「錢」途,為了生存,不得不轉換跑道。。。。。

該怎麼辦呢?




雖然,我自己也還在摸索中,但是我一直有個不變的感覺,那就是,「心量」!

我要先澄清一下,我只是個凡夫,不要把我的話當成絕對,我只是想把我這些年看到學到體認到反省到的,寫出來跟大家結緣分享罷了。

什麼是心量?

「心有多大,世界就會有多大!」

世界有多大?

「小到無限小,大到無限大!」

如果眼光看到,腦袋裡想到的,都是自己,自己的情緒,自己的欲望滿足,自己的利益得失,那,就不容易看別人的存在。

如果眼光看到,腦袋裡想到的,都是別人的不對,別人的不如己意,別人怎麼看自己,別人怎麼對待自己,那,還是活在自我設限的格局裡。

自己先如是看自己對待自己,才會覺得別人會如是看自己對待自己,自己也會如是看別人對待別人。

於是有些人,會覺得很無辜,「我什麼也沒做,別人為什麼這樣看自己?」或是自己為什麼要遭到如此對待?

這是因為,我們把自我膨脹得太大,太厲害了。以自我為中心,卻完全看不到自己在做什麼,自己如何把自己綁住了,還要把別人一起綑住,拉下水。

如果,自己的心不清淨乾淨,那麼,看出去的世界,又怎麼會清淨乾淨呢?

就像在室內戴墨鏡,看不清楚,還怪別人為什麼不開燈一樣。




為什麼會這樣?有什麼不好嗎?不是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嗎?」New Age 不也說 “You create your own reality”?「你是光,你是愛,你是完美無缺的」? 如果「捨我」、「無我」、「隨緣」,不是就否定了自己的無限能力,創造力,跟神性佛性了嗎?

這論調,乍聽之下,好像有道理,但是當我們把世界二元化,有了「人、我」或是「人、環境」的差別跟對立時,我們就看不到「我」以外的世界了,也忘記了外在、眾生、跟自己,本都是一體的,WE ARE ONE,這最基本的道理了。

沒有眾生的因緣和合,自己又豈能單獨存在?

老師不叫老師,如果沒有學生來受教。老師不知自己教得好不好,如果沒有完整的學生評鑑系統。

醫生不叫醫生,如果沒有病人要治療。醫生不知自己醫病的功夫如何,除非對照病人的康復存活率。

米飯,不是因為有錢,就買得到的。如果沒有農夫,沒有中間採集銷售運送者,沒有陽光空氣跟水,我們哪裡吃得到米飯呢?

我,不是我,如果,沒有人來反映我是誰。

就算因為人際互動而形成「我」的概念,我是誰,我在做什麼,我的感覺如何。。。這個「我」,也不是恆常不變的,因為,自己的思想行為會隨著當下的環境,或是生理機能而做變動或是調整。

宇宙器世界不會形成,如果,心不動。

看不到外面的世界,只專注於自我的需求與滿足,又覺察不到自我內心起心動念是非造作,那麼這樣的我,就會苦,因為不明白,是「我」,創造了「我」,念念相續,每一個我創造出來的「我」,又重新投入創造另一個「我」的工作中,於是為了滿足每一個「我」,我們就看不到外在,看不到他人,看不到自己的造作,只看到,自己的滿足與不滿足。

滿足了,自我感覺就良好。但也因此,希望每一次,都能如己願。有了執著,就會有壓力,就會苦了。

不滿足,自我感覺就不好,或是失望難過,然後,也苦了。




放不下「我」,又如何能跟廣大宇宙相連結呢?神性佛性裡,怎麼會有我相,人相,眾生相,跟壽者相呢?

苦與樂,都是欲望,都是希冀。

誰不希望離苦得樂呢?修行,不也是為了離苦得樂嗎?沒有經歷苦,又哪知樂的滋味?

苦與樂,都存在,也都不存在,是真實的,也同時是虛幻的。自己以為的苦,別人也許根本不當一回事,也或許,是別人眼中的甜蜜果實。以前曾經經歷過的苦,跟現在比起來,也許也沒什麼大不了,了不得的。

苦與樂,只是相對層次上的分別而已。而這種分別,因人而異。

半杯水,我們看到的,是空的那一半?還是有水的那一半?

從前,地瓜葉,是野菜,是餵豬的食物。現在,地瓜葉,還是野菜,卻搖身一變,成為桌上佳餚,營養保健食品。

物質或是生理環境不一樣,感覺也不一樣了。




這陣子,在看 一行禪師 的《佛陀之心》的書時,看到他說,

「從時間的觀點,我們說事物是『無常』的;從空間的觀點,則說是『無我』的。事物無法在相續的兩個剎那中維持不變,因此無任何事物可稱為恆常不變的『我』。。。其實無常、無我是一樣的。」

「讓人受苦的不是無常,而是我們對並非恆常的事物,卻想要它們能恆常不變的渴望。」

這幾句話,讓我呆了半天。

這是最基礎的佛學,自己都清楚明白,但是有時還是需要時時被提醒,才看得到自己都在做什麼,執著什麼。

我想到一個個案二月時在我家流淚大吼的說,「這無常簡直是太無常了,我不接受,我絕對不能接受!」

她甚至跟我說,「這幾年來,我那麼努力,去做,去改,你為什麼對我還是不滿意?」

我該說什麼呢?

我,什麼也沒說。只請她繼續努力。

如果真做得好,就不會到今天,還老是碰壁,陷入躁鬱恐慌,讓周圍每個人都難忍她帶來的壓力。

這是個性,也是習性,不改,境就不會轉。她認為的一大步,對大部分的人而言,還不夠。如果及格分數是60分,那她只不過是從原有的10分,進步到20分而已。這進步的10分,她走了整整三年了。

可惜,她看不見。還是繼續抱怨,繼續惶恐,覺得世界不公平,為什麼她改了這麼多了,這麼的努力,還是得不到她想要得到的?

其實呢,她擁有的已經夠多了,但是,她從來不滿意現狀,所以會惶恐,所以一直在追求,直到把自己累死。




同樣的,有幾位朋友,離了婚,卻走不出離婚的陰影。看到對方過得好,就覺得自己是被拋棄,被背叛,心裡一直不能平息下來。

也有人,因為先生曾類似出軌,一直耿耿於懷不能釋懷,一天到晚疑神疑鬼,搞得全家雞犬不寧,最後連婚姻都觸礁了。

還有朋友,覺得自己對家人手足盡心盡力,付出真心,可是為什麼得不到回饋?反是常常惹人怨,遭人嫌?

更有的人認為,自己都已經點光明燈,安了太歲,或是法會裡簽了牌位了,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不如意的事情發生呢?

當然,也有人覺得,自己外貌能力都不比別人差,為什麼機運這麼不好呢?

。。。。。。

可以舉的例子真的很多。




有沒有想過,別人為什麼一定要聽自己的,事事為什麼一定要如己意呢?

諸行無常,諸法無我,一切都是因緣和合。

別人有,是因為別人有其福報。而自己沒有,是因為自己的福報不夠。這麼簡單的道理,又有多少人能夠接受呢?

福報,就像是銀行的存款,有與生俱來的(因為前世的善業),也有後天耕耘的。如果只提不存,那用完了,也就沒有了。到時該怎麼辦呢?

而除了福報,還有惡業。我們累世的功與過是不能相抵銷的,哪一個緣份成熟得快,哪一個就現前。負能量多的人,不能正面思考的人,當然招感惡業,或是惡果成熟的速度會快一些了。

不接受無常,就是跟現實相抗衡,跟自己過不去,所以才會覺得苦。

只是,單純的接受,卻是最痛苦的選擇吧。因為要切斷的,是歷世的習性。願意去切,還必須先了解事物本來的實相。

萬相唯心造。

很多人,並不想知道實相或是面對實相。因為,怕看到自己──自己的無能,自己的無力,自己的無助,自己的自私,還有,自己的造作,自己的醜陋。

歸咎於他人或是環境,找些藉口,總是來得容易些,也理直氣壯些,不是嗎?

不再繼續耕耘,修德修定修慧修福報,存款,總有花完的一天。

自己的命,只能自己活,自己的路,也只能自己走。這,跟別人無關。尤其當緣份盡時,或是緣份不俱足的時候,陪自己的,也許只有自己的身影,而沒有別人。

需要對自己生氣難過嗎?生氣難過會有用嗎?

如果有用,就去氣,就去難過吧。但是,要氣多久?難過多久呢?

還是,就狠狠的罵自己一頓,狠狠的哭一場,然後,拍拍屁股站起來,重新起步?

如果一次不夠,那就多來幾次吧!但是,然後呢?

這種戲演久了,會不會覺得歹戲拖棚?有時自己演不膩,觀眾卻可能早已看煩了?起初,可能還會有人來安慰,到後來,人們可能會覺得,自己不願意做改變,那就自作自受吧。放羊的孩子當久了,當真正遇到狼(危險)來時,獵人也不會相信,也不會來幫忙了。

所以啦,如果沒有用,那,幹嘛還繼續生氣難過下去呢?搞得自己跟周遭的人都不好受。

繼續生氣,繼續抱怨,繼續憤怒,繼續難過,繼續消沉。。。,不僅於事無補,反而因此造了更多的惡業。而持續的負能量射出,只會吸引更多的負能量進來。好事,正能量,當然進不來了。運勢,又怎麼可能會好轉呢?

要處理的,不是重複回憶過去發生了什麼事,而是現在自己在哪裡,要怎麼往前走。

天助自助者。

如果自己都不願意管好自己,老天又怎麼管得動自己?而老天,又為什麼要幫自己去“管”別人呢?

求神拜佛,為的是什麼?

是為了眼前的那尊佛?還是自性佛?

如果自己不能依神佛菩薩的教法而思而行,又怎麼能跟神佛菩薩相應呢?




種種變異,跟前世有沒有關係呢?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

跟前世,一定有關聯,不管是造作,還是習性。但是,不需要被前世綁死。

我們是來創造,來學習的,不需要活在過去的記憶裡。但是,一定要懺悔,一定要感恩。然後,放下。

懺悔,「懺」是向眾神佛菩薩跟眾生,懺以往的造作,「悔」是慚愧因而不再起造作之心,斷惡修善,才不會再受同樣的因果報應。但是光是懺悔,還是沒學到。懺悔之外,還能發自內心的感恩,就代表接受了,臣服了,面對了,也因此,可以放下了。這是正面的能量。

所以神通不敵業力,業力不敵懺悔,懺悔不敵感恩。

能捨,才能得!

如果,只是希望日子能改變,自己卻沒有真正的意願去做改變,這,不會有用的。

如果自己沒有恆心毅力去克服自己的習性跟執著,想改變,真的很不容易。

有的人會說,這些我都知道啊,讓我想一想吧。

其實,答案是,不用想,去做就是了!

想不出來的,因為沒經歷過,沒自己親身走過,就不可能會知道這個中的滋味。

沒有吃過巧克力糖的人,就算你再怎麼形容,他也不會知道巧克力糖的味道。而自己,又真的能夠跟別人完整的形容出巧克力糖的滋味嗎?巧克力糖的品牌跟成份又各不相同,自己真的能夠說得出好跟壞嗎?還是合自己口味的就是好?那,合自己口味,是否又落入習性的陷阱中?

有時,感覺,是無法用文字來表達的。若表達出來,也許已經失真了。




該怎麼做呢?

第一、放下我執,放下身段,放下心中的惶恐,放下過去的記憶,專注於做好當下的每一件事,而不同時在想其他的人、事、或是有其它的念頭。

吃飯就是吃飯,走路就是走路,睡覺就是睡覺,不要急,不要一心好幾用,看一看,能不能心細到感覺飯菜的香,感覺自己在呼吸,感覺自己全身上下裡裡外外各個層面的波動,放鬆到不能感覺自己實體的存在?

去掉我,去掉起心動念,去掉分別心,就是簡簡單單的去呼吸,去感覺,去體認,但是不要用任何文字語言來定義這種種的觀察或是覺知。所有的一切,就看著它來,看著它去,不隨它起舞,不馬上依著習性起反應。

這樣,會漸漸的多一點包容,多一點慈悲。

這樣,日子會變得越來越簡單,越來越乾淨。

第二、每天問自己,自己最怕的是什麼?又,為什麼怕?也要問自己,自己的優點是什麼,缺點是什麼?要如何發揮自己的優點?要如何修正自己的缺點?這是每個人該做的功課,不是光聽聽,想想,或是隨便說說,就算了的。

第三、依照自己的能力跟資糧,為自己設下短程,中程,跟遠程目標,然後一步步去實踐。不要浪費時間空想,或是為自己的不行動而辯駁。自己的生命,由自己來決定,來完成。不要給自己任何推卸責任或是懈怠的藉口。

身體的殘障,不是殘障。心裡的殘障,才是真正的殘障。

要贏得的,不是同情,而是尊嚴。如果自己都看輕自己或是看輕他人,那別人,又怎會尊重自己?




以前幾次提到吸引力法則時,都會說,心招感,信則靈。

吸引力法則不是無效,而是自己不知道自己把心念能量放在什麼地方,放錯了地方,就會變成想要的進不來,不想要的反而來的更快。

如果一心想找個人結婚,又想其實一個人也不錯,那麼,投射出去的,是兩個選擇,而不是一個。懂了嗎?

如果一心想找個人結婚,列出一張好人條件清單,但是卻看不清自己本身的條件有什麼,像這樣,真正條件好的人,又怎會被自己吸引呢?

也有些人認為,放空自我,就可以與自然宇宙相連結,感受宇宙的光與愛。在光與愛的加持下,感受到正面能量的增加,宇宙大愛的智慧,跟身心洗滌的喜悅。

這是漸修法的一種,修到什麼程度,在於自己放的有多空,以及練習的頻率。進一步說,如果是用觀想的方式來做,這其實就像是做自我催眠一樣,增強自信心,我很好。。。。 但是若不同時增加自己的生活能力技術,減少自己的貪瞋癡慢疑,懂得因緣和合的道理,那麼這種方法,做到最後,只會讓人成為一個過度自我膨脹的空殼子。

放空,並不是不思不為,而是心無所住,不管處於任何境界,都不隨風起浪,因為懂得緣起性空的道理。

否則這種所謂的放空,靜坐,跟宇宙相連結,只會治標不治本,提供暫時的身心安適,卻沒有讓人升起智慧,也沒有讓人深入的看到自己的起心動念,瞭解這才是一切造作的起源。

這麼多年來,我看到好多人,東學西學,學了一堆有的沒的。看起來,生活過得很充實,都是心靈的成長,有些,還真有點用。但是,這些都是「方法」。如果不能深入實踐體認,如果不能回歸反省自己,如果不能做自我整合去蕪存菁,那麼學的太多,有時反是累贅,甚至有時會造成內部衝突,遇到事情時,反是不知所措,或是不知用什麼方法來對治。

於是有人會說,這個法門不好,這個學派說的不對,要去找別的新的來學,要去找新的老師。。。。

我們一定要知道,萬相唯心造,看不清楚自己,搞不懂自己,再多的法門或是學習,都不會究竟。而自己如果沒有正信正念正知見,那麼尋來尋去,終是會跟著自己的習氣走,我們看對眼的東西,有時不一定是正知見,但是因為跟自己的理念(習氣)相合,我們就會覺得好。

我們自身心念能量的頻率,只能吸引跟自己相當,或是比自己低的能量。如果自己不求好,不走正道,就吸引不到高階的能量,那麼再好的東西,放在自己眼前,自己也未必看得到,或是感受得到。

那麼如何知道自己是走在正路上呢?

如果自己越來越輕鬆,越來越快樂,越來越自在,如果自己每天都可以看到自己的優缺點,都可以看到自己的進步,或是知道自己沒有退步,那就對了。

就像達賴喇嘛被別人問到,「什麼宗教最好?」達賴喇嘛的回答是:「如果一個宗教讓你更接近上帝,讓你成為一個更好的人,那就是最好的宗教。」「只要是讓你更有慈悲心、更有覺察心、更有平等心、更有愛心、更有人性、更有責任感、更有道德感,能對你有如此影響的宗教就是最好的宗教。」

達賴喇嘛進一步說:「我對於你的宗教或者你有無宗教信仰不感興趣,對我來說你在你的朋友面前或是家人,及工作、社會及世界上的所作所為才是最重要的!」

懂了嗎?自利利人,自渡渡人。




曾有人問我,這好難啊,有沒有簡單一點的路啊?

該怎麼說呢?

修行,就是一步一腳印,沒有捷徑。如果有捷徑,眾生就不會生生世世輪迴受苦了。




現在的我,終於懂,人生並不苦,自己看不開,放不下,斷不了,才會苦。

能放下自我的人,就懂得謙卑跟感恩,就能夠接受、面對、處理、放下,就不會有人、我的差別。

放下了自我(我執,分別,妄想,無明),得到的,是整個世界。

所以,再問一次,「現在自己的心在哪裡?在想什麼?」

所以,再說一次,「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請先停止上面的音樂,再看下面的影片。




The Power of Gratitude
感恩的力量

“Gratitude is the fairest blossom which springs from the soul.”
~ Henry Ward Beecher
感恩是從靈魂深處涓流出來的最真最美的花朵。

Gratitude is more than a feeling of thankfulness in response to receiving a tangible gift or a gesture of kindness.
感恩不同於感謝。當我們收到別人送的禮物或是仁慈的行為時,我們會覺得非常的感謝。

Gratitude is a way of life. 
感恩是一種生命態度。

It is a conscious choice to focus on life’s blessings rather than on its shortcomings.
感恩是一種有意識的選擇;選擇珍惜生命中的恩寵而不是抱怨生命的缺失。

Every moment is filled with opportunities to fill our consciousness with feelings of gratefulness, thankfulness and appreciation.
生活中的每一時刻都有機會讓我們感受到感恩,感謝,和感激。

When we cultivate a Grateful attitude, we learn to live in a state of Grace. 
當我們練習抱持著感恩的態度,我們就學會活在【神性的恩典】裡。

Every event in life, both good and bad, becomes an opportunity to learn, to grow and to expand our capacity to love. 
生命中的每一個事件,不管是好還是壞,都提供機會讓我們去學習,去成長,去擴展我們行愛的能力。

Because all that we have, all that we are, is a gift of love freely given by All That Is so that we may learn to share that love with others.
因為我們所有的,所是的,都是來自於【一切萬有】無私的愛,我們學會了這種愛,才能去跟別人分享。

“One can never pay in gratitude: one can only pay ‘in kind’ somewhere else in life.”
~ Anne Morrow Lindbergh
懂得感恩是有福的;付出感恩,也將會被回饋與感恩。

A Grateful attitude causes us to rise above the baser emotions of fear, grief, greed, envy, and depression. 
一個感恩的態度可以讓我們超脫恐懼,悲傷,貪婪,忌妒,和憂鬱。

Unpleasant situations become viewed in the light of learning difficult lessons or balancing karmic debt.
不愉快的處境可以被看成是為了學習高難度的課題,或是還業債。

Harmful action is born out of the experience of being hurt.   Grateful action is born out of the experience of Healing.
傷人的行為是出於被傷害的經驗。感恩的行為是出自於療癒。

“No one is as capable of gratitude as one who has emerged from the kingdom of night.”
~ Elie Wiesel 
經歷過最深沉痛苦的人才是最懂得感恩的人。
(筆者註:Elie Wiesel 是希特勒集中營的倖存者之一)

Gratitude and Selfless Service go hand in hand.   When we live in Gratitude, our giving becomes receiving.   Compassion for others becomes our foremost emotion when dealing with others. 
感恩與無私的服務是一體的兩面。當我們活在感恩的世界裡,我們所付出的也會回到自身。同體大悲心變成了我們對待他人的首要情懷。

The ascension of humanity to a higher level starts in the hearts of each of us.   When we raise another, we raise ourselves.
人類的昇華始自於我們每一個人的心。在我們提昇他人的同時,我們也提昇了自己。

A sense of Gratitude is not the same as a feeling of indebtedness.   Indebtedness causes a feeling that one must repay a benefactor.   Gratitude causes one to reach out to their benefactor to improve their relationship with them.
感恩的感覺跟欠債的感覺是不同的。欠債讓人只想到要還債。感恩讓債務人想要跟債權人改善彼此之間的關係。

“As we express our gratitude, we must never forget that the highest appreciation is not to utter words, but to live by them.”
~ John Fitzgerald Kennedy
當我們表達感恩時,我們必須記得最高的感激不是掛在嘴上說的,而是要以實際行動展現的。

When we look at the Universe as energy,  Gratitude is a higher vibrational frequency.  
在宇宙能量裡,感恩的能量振動幅度相當的高。

When we are mindful of each moment and exist in the harmonious state of Gratitude,  the energy we ripple out in our thoughts and actions  attracts energy back from the Universe of a similar frequency. 
當我們時時專注的活在當下並且能懷感恩的心的時候,我們思想行為裡所發出的能量能從宇宙裡吸引更多的類似能量進入我們的生活。

Like attracts like.   Grateful action towards others results in reactions deserving of greater Gratitude.
同質相吸。對他人感恩會讓我們收到更多讓我們想感恩的事物。

This is the true secret of the Law of Attraction.
這就是吸引力法則最真切的秘密。

“Gratitude is not only the greatest of virtues, but the parent of all the others.”
~ Cicero
感恩不僅僅是最好的美德,也是所有美德的源頭。


(中文翻譯 by 光)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327791&aid=5819478
 引用者清單(1)  
2012/11/08 20:13 【情定珍珠小慧的部落格】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anks
I understand now
2013/01/08 14:24

Thanks a lot.

You are right, I need to make my mind clear. I should not keep asking other people or envy others so lucky to have teachers to teach them but I don't. Because, I am not ready for it. I really apprecaite your help. You clear my thought......May be some day, I will meet you in person. :)


vivian
Where should I go now? No one really guide me
2013/01/07 11:33

Hi,

I am stilling looking the life path now. Can you help me or tell me where I can find the way to go on my life path? Am I on the right track now?

This is Vivian and I talked to you before,

Thank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3-01-08 03:15 回覆:

Dear Vivian,

其實,我在心念與修行的文章系列裡,已經說了很多生活裡,可以做,可以修的方向了。看懂了,去做了,自會明白。

心不假外求,要修的,是自己的心。自己要的是什麼,只有自己最清楚。要不要得到,怎麼能得到,跟自己對自己的認知以及自己一路走來所耕耘或是累積的資糧(福德跟貴人),絕對息息相關。

做什麼都好,問題在於自己有沒有正信正念正知見,有沒有用心去做,有沒有活在當下。

有夢最美,築夢踏實。

聞思修,戒定慧,都是功課。

人生,就是一系列的學習,如此而已。沒有什麼真正的對或是錯。

祝福您了。

光 合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念
2012/08/22 01:04

謝謝這一篇文章

受益良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照見五蘊皆空 度一切苦厄
2012/08/12 03:13
當一個人心中無所得,內在無我,外在無物,內外皆空,那還有什麼好罣礙的?心有罣礙,一定是先有自我,有自我就會放不下人,放不下事物;心外有人、事、物種種計較牽連,梗在心上丟不開,這就是心有罣礙了。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12/08/11 16:53

感恩您

把修行方法說得這麼清晰

很多人都盲修瞎練

以為空就是放空甚麼都不沾


牧羊女--黑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常與無我
2012/08/02 18:47

無常與無我

文中你說無常與無我是一樣的

無常在時間領域

無我在空間領域

哲學時空就是直覺的形式

在修行領域

無常是一切事物生滅變化隨緣起 在認識過程知道他無實性

無我是非觀念性  無我相人相 不能在現像界畫圈圈

有圈圈就有境界

恭喜妳拙火生起

拙火生起就知道甚麼叫自我

謝謝妳的分享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諸行無常 諸法無我 寂靜涅槃
2012/07/31 06:30
上週,連著幾天下午,都去看西藏喇嘛做沙壇城(sand mandala)。

我就坐在旁邊,靜靜的看著,什麼都不想,只是看著,心裡卻是極度的寧靜,感恩,法喜充滿。

我感恩,這是這輩子第二次親眼看到這美麗的藝術創作,也感恩,這創作背後的深刻涵義:無常。

諸行無常 諸法無我 寂靜涅槃 ~ 三法印

人與人,還有什麼好爭奪的?

一切都是幻相,沒有什麼是永恆不變的。

什麼都不是,什麼也沒有,什麼都抓不住,什麼也都留不下,真正能帶走的,是心。

心,裝了什麼呢?








我只是個凡人,也有尚未解決的情緒。我學會的是,不讓情緒蓋過理智,不被情緒牽著走。在不能安撫情緒定心時,我喜歡用四無量心來迴向:

願諸眾生 永具安樂及安樂因
願諸眾生 永離眾苦及眾苦因
願諸眾生 永具無苦之大安樂
願諸眾生 遠離貪瞋住平等捨

每一遍迴向,心,好像就靜了一點。

如果當下的我不快樂,至少,我希望眾生都能離苦得樂,至少,我還有能力祝福別人快樂吧。

就這樣唸著,唸著,一切,也就慢慢平息下去了。

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心情。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活在當下,珍惜當下吧!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2-08-10 00:48 回覆:

極緻繁華,不過一掬細沙。。。。。




(*_*)
謝謝
2012/07/30 23:46

親愛的 光

謝謝您分享的好文...

一點 一點的消化與學習 ~

祝福妳 在光中 享受愛分享愛 .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心情 流轉在udn 在一道光裡
2012/07/29 09:38

感謝光師姐來訪與留言分享

您的一句「好可惜啊」讀來 

是源自多麼良善與柔軟的一顆心啊

常常拜讀您的文字  都覺得文字 內容 正如多年前台灣的一支廣告用語

『就是那光』!!!(您在台灣時  看過那支廣告嗎?)

我常覺得職場身份有掛個「師」字的人  (醫師、老師、律師、心裡師、命理師等)

自身心靈健康  陽光  是多麼重要的必要元素啊

而您  是內蘊最豐足飽滿的一位   十分敬佩

感恩udn是個好地方  感恩您的「光」 這世界真美

 


紫微陳瑩珍

默默
觸動
2012/07/27 16:49

Dear  光

千言萬語…

這陣子感覺像黑暗期

說什麽呢慚愧吧…

謝謝光

我会继續努力克服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