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寄給自己
2009/10/04 20:50:10瀏覽326|回應4|推薦23

  有一位歌手叫盧廣仲,他是今年的金曲新人王

他的新專輯100種生活裡,我特別的喜歡其中的一首歌,那首歌叫:好想要揮霍.

那首歌的旋律很柔和ˋ很自然卻也透露著一點點的無奈及難過,像我的個性遇到這樣的歌是絲毫沒有抵抗力的,旋律一旦開始我就被完全的牽著鼻子走我常常這樣覺得,在這5分鐘的時間裡,我的心不屬於我。

我不像自己這是不是有點瘋狂ˋ有點誇張呢??在那短短的5分鐘裡

那首歌後面的地方有一句是這樣的:我要的生活只有那麼一種,卻無法一個人點滴的過

這句話道出了我的心事,也是我ㄧ直很想突破自己的事情

心裡的話被螢幕的那一端給唱了出來那感覺是很深沉的

一種烏雲蓋過了藍天般的深沉

我要的生活也只有一種

我也無法一個人點滴的過

是不是需要兩個人才可以呢

                       

  昨天早上的天好灰,且還有一種憂鬱悶悶的感覺不過我還是照著原本的計畫去複習開車的感覺,而昨天也是中秋節。

其實我在早上看見了天空快哭泣的表情時,我就已經知道那天是看不到月亮了況且氣象也是這麼說,真是有點可惜

今年的我好奇怪喔!!夏天沒有夏天的感覺而中秋節也沒有中秋節的感覺反正就是覺得,好多事情都改變了。

不過幸好晚上烤肉的時候沒有下雨,呵呵我想這可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而面對著日覆一日ˋ年覆一年的輪迴裡,我有種感覺我有一天能從這當中悟破些什麼。

                

  原本今天下午想跟親戚去KTV放聲嘶吼的,但一些原因的關係又取消了

好像很久沒有這樣一整天都無所事事了,今天的作息讓我有一種遇見老朋友的感覺

家裡又買了兩包我很愛吃的紫菜蘇打餅乾,哈哈~~~

再加一杯自己泡的咖啡,

那就是我明天的早餐~~~

                 

  我覺得自己正楚於一個很微妙的時間點上

以前喜歡的ˋ習慣的ˋ熟悉的東西現在都慢慢的失去感覺,並不是討厭它們,而是覺得它們變的可有可無

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自己心裡想的,但我可以知道心裡想的事情會去影響我的行為生活,而我的行為漸漸的不一樣了。

看著自己這樣子的改變,我真的很不習慣因為我並不是一個反應很快的人,我總是看見自己周圍的人事物都變了之後才會告訴自己不改變不行

但當我在成長ˋ在成熟的時候,常常還是會忍不住回頭看看應該說是三不五時我就會回頭看看,我想我真是個沒勇氣去突破的人。

有時想著想著眼睛就感覺酸酸的~~~呵呵~~~

難捨能捨ˋ難得能得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句話

我想人生,就是不斷的在對身旁的人事物作取捨

若到了對的時間點,

我希望我也能有勇氣做出取捨。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3376914

 回應文章

老溜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同感
2009/10/14 16:20

捨得捨得

有捨方有得  不捨不可得

成長不要抗拒  過去讓它過去

正視現在的你  生命只在當下分秒裡

與你共勉


Dolphinla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10/13 12:21

好漂亮的照片阿 !

也像你輕鬆自在的心情喔 ...

開心是最簡單的幸福呢 ~

海豚深深祝福你 ....


羽默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與你分享
2009/10/05 22:28
時間   可以讓人慢慢昇華   
面對自己    最主要是要有顆堅定的意志吧
我是個三分鐘熱度的人    但我最近體認到
想有所作為    就只有堅定自己的信念  
                                               做    就對了
羽 默

微笑拿鐵之迎向藍天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心聲
2009/10/05 20:56

.........以前喜歡的ˋ習慣的ˋ熟悉的東西現在都慢慢的失去感覺,並不是討厭它們,而是覺得它們變的可有可無看著自己這樣子的改變,我真的很不習慣因為我並不是一個反應很快的人,我總是看見自己周圍的人事物都變了之後才會告訴自己不改變不行…...

寫的真好彷如道出我最近以來的心聲

也不知這是否是屬於一種年紀漸長後的禪定與淡泊

人生的每個階段

都有不同於以往的盲意及自己所漸淡失的衝勁吧...


微笑..
可以有許多味道。
我的味道是拿鐵;
苦澀而深邃的黑,
加上,
溫純暖意的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