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啟程的回憶~
2012/10/10 21:30:41瀏覽661|回應0|推薦16

  下午的一點鐘,我終於如願的離開公司~

下午和煦的陽光彷彿讓我歷經重生,踏著那輕盈的腳步,我的心情好似一首歌那樣,隨著微風的節奏~~每一步都像似雲端上的漫步。

這輕鬆的感覺真好~~

想想上個星期~~再上上個星期我也是這樣的假日來加班,在替公司打開第一盞燈的感覺,其實我心裡是一肚子火的!!

但看看自己肩膀上的重量,隨著時間化成一隻又一隻飛翔的蝴蝶,輕輕的飛向有陽光的地方時,而我的心情彷彿也有了溶化的感覺,那是一種微妙的轉變,心裡正面的能量隨著蝴蝶的數量一起增加,最後變成了一種喜悅而當初的惆悵呢??很有趣的不知不覺就消失了~

我在想這也是一種成長吧~~而我正享受著ˋ經歷著。

不知道是不是國慶放假大家都跑去玩了呢??健身中心的人好少,而我的下午~~也跟著汗水盡情的在那邊度過。

停下慢跑的腳步~~雙腳輕盈的感覺彷彿讓我覺得在飛。

回到家睡一下醒來~

那感覺像似自己換了個名字。

                

  上週趁著中秋連假的空檔,我終於如願的到花蓮,去走一走ˋ看一看享受一天的假期~~

我這天的行程很簡單的,台北到花蓮搭自強號3小時~花蓮市區散步4小時~花蓮到台北搭莒光號4小時,我這天11個小時就是這樣的過。

我真的只想在那邊走一走~散散步而已,也順便的到我曾當兵過的花指部那邊看一看。

當然我無法像以前正大光明的走進去,現在變成民人囉~~我只能像個詩人的,把雙手輕放在身後繞著營區散散步,經過大門時,也面對站哨憲兵疑惑的眼神與羨慕的眼光。

我心裡是這樣想著:看什麼看啊!!老子我也曾像你們這樣站過大門哨,我在退伍前一天還站<洞兩洞四>這最機車的哨點哩~~也順便教一下那哨長做人做事的道理。

我在此時,心裡的感慨真是萬千~~

其實在退伍前時,我就知道有一天我會這樣子的來ˋ這樣子的做我知道自己是個很重視回憶的人,有一天當我想起了ˋ感慨了ˋ懷念了曾經的畫面會變成我心裡的嚮往,被我找到時間我就會追逐,讓心裡的這份感覺獲得釋放。

所以這份感覺真的十分微妙因為我正做著N年前預知自己會如此做的事,這份感觸實在太多了多到讓我覺得有形的自己是如此的渺小。

也許當時間到時,腳步就會用一種很自然的方式去啟程。

花蓮的夕陽好美,讓我好希望那一刻,能走的更緩慢一點~~

在火車的汽笛聲中,我還是結束了那天的行程~

好像自己又在退伍一次了。

                 

持續好陣子了忙碌但不充實的生活~~呵呵!!

心裡的感觸沒有少過,可我發現心的容量似乎變大了~~比以往還要能裝載更多的思緒,即使不化成文字~~我仍然是那個自己。

!!這懶散的理由~~很不錯吧!!

可我能感受到發芽~

時候到了,我便會再開始另一個故事。

           

最近喜歡喝茶~~

在喝茶的時候, 我忽然想到生活~~

生活像品茶, 總是要歷經苦澀之後, 才能嚐到回甘的味道.

這是我的領悟~~

每當時間來到我最喜歡的15:30 , 我便想喝一杯茶,

去細數心裡的微妙感受.

                 

這幾天專案出了一堆事!! 煩啊~~

中午的時候, 我一如往常的來到福利社, 想買一盒巧克力...

想用那甜甜的味道, 去中和那工作的苦澀 .

在摸口袋時, 發現沒零錢了...剩下一張$1000

於是在結帳時, 我不太好意思的跟阿姨說 : 不好意思囉~~要麻煩妳們找一下了

沒想到阿姨回我 : 不會啦~~我們不找你錢, 這樣你就不會不好意思了

我微笑了~~

在這和煦的晴天, 分不清春秋...

                  

美麗的詩句像雪花一樣, 一碰到思緒的溫度,

就徹底的融化~

我覺得我常這樣, 被莫名飄來的雪花吸引了注意力~~

但當我想記下時, 卻又像失意那樣什麼都記不得...

                   

天氣漸漸涼囉~~無法再穿著短袖挑戰秋天~

我發現身旁好多在咳嗽的人耶, 祝福他們身體健康

早點讓臉蛋充滿光芒~~

                 

時間很調皮, 最近不斷的想絆倒我~~讓我無論做什麼都是等了再等, 像似在暗示著什麼似的~

可我的心情, 只有不耐煩而已^_^

               

我又想不起今天做過什麼事了...

但在進入夢鄉前, 我想唱一首歌~

                

晚上9點騎著車回家~~冷冷的風吹來, 我忽然感到一種莫名的美~~

我喜歡美麗的人&&, 當然心情亦是~~因為如此我繞了遠路,

希望這樣美的感覺能在心裡久一點~

人生的劇情總是一段又一段, 不知道這是不是下一段的預感哩~~

                

昨天去了一趟花蓮~~無憂無慮的散散步

在回程買麻糬的店裡, 結帳時有位大姐問了我一些話 ,

她說 : 你是軍人或警察嗎??

我說 : 不是耶~~

她又問 : 那你是學生嗎??

我又說 : 不是耶~~~(但我很想說我是 , 還想說我只有18歲而已)

接著, 我反問 : 我現在不是軍人也不是學生 , 但我在這當過一年多的兵耶

, 你可以算我便宜點嗎??

               

她微笑了, 像似一朵綻放的花~~

在這溫暖的秋天, 跟著花蓮的夕陽一起記在我的心裡~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693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