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的腳步~
2012/08/05 10:04:18瀏覽430|回應0|推薦10

  一個讓我睡到自然醒的星期天,這感覺真舒服~~

可我的自然醒,其實也跟平日上班差不了多少~~正負總是在一個小時內,所以有的時候一覺醒來,我第一個想的仍是自己有沒有睡過頭了呢??上班會不會遲到等等

這樣的思緒~~在上個月出差的時候,每天都會例行性的折磨我一次,讓我總要在深夜醒來個一兩次。

連續一個月晚上睡不好~~這真的是個很痛苦的感覺!!可我總放不下總是無法把自己完全的,放給閉上眼睛後的世界,有時作夢我仍感到自己是有思緒的,唯一不同的是,不用對夢裡的生與死負責任,因為睜開眼睛~~又是另一個世界

這聽起來很玄ˋ很有趣吧~~

對別人也許像是個故事,

可對我來說是一次又一次的領悟~~

                

  有一位偉大的軍師,叫諸葛亮~~

而有一位和他亦敵亦友的一位人物,叫周瑜~~~我還挺喜歡他的故事的。

三國演義有一小段故事讓我印象深刻,就是在周瑜去世的時候,那時諸葛亮決定去吳國赴喪。

但誰都知道周瑜與諸葛亮是死對頭~~~所以一堆將領都極力反對諸葛亮去,因為這簡直是羊入虎口會遭到報復的。

但諸葛亮卻講了一句讓我感觸很深的話,他說:放心吧!! 周瑜在世時我都不怕他,現在他死了,那就更不用擔心了~~

這句話讓我很有感覺~~因為我覺得有好多的智慧在裡頭,我甚至覺得~~這樣處事的道理可以用在很多生活的例子上。

人還是要活在當下,向前走的~~所以我也覺得,許多的事情若在擁有的時候沒有把握,有天失去了~~~就更應該放下了。

最近好多三國的戲劇ˋ遊戲甚至電影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呵呵到處都看的到~~

雖然他們總是敘述著相同的事情ˋ背景,但當我在看的時候,我還是想試圖著尋找有沒有能讓我不一樣的領悟,也許這當中有些智慧~~是被我忽略的

這像是在尋寶那樣~~

我的感覺,就是我的藏寶圖~~

                  

這一兩個月讓我感到很不可思議!!因為手腕上的傷竟然好轉了~~

除了可以自由的活動外ˋ還可以做伏地挺身~~~退伍至今快4年無法這樣子做了,如今的感覺~~像是時光又到流到退伍前的時候,呵呵!!我似乎又想起剛收到退伍令的感覺,那感覺像似觸電!!很爽~~~但幾分鐘過後是一輩子的回憶與感慨。

想到了這邊我又很慶幸~~自己有用文字記下當時的點點滴滴,這用時光換來的回憶,是我的追逐~~也是我的價值。

又好多的心情從我心裡張開翅膀,飛翔去了~~

帶著一份感恩的心~

我仍想像陽光般的前進.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6690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