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來的雲(音符)
2006/02/25 22:34:27瀏覽249|回應0|推薦3

  新的學期開始了......

我現在的身分是學生, 每當以學生的身分, 展開一段新的開始時, 我發現......每一次的開始, 就好像在自己的心裡灑下種子。

這種感覺很奇妙......

我說不上來, 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但是當我看到以前的照片時, 我知道我改變了, 不只是模樣, 我想也包括看不見的地方, 全都跟以前不一樣了。

有一種......

忘記了自己的感覺...

  星期一參加了開學典禮, 星期二就正式上課了, 我發現在早點正式上課這點, 學校每一年都很堅持。

第一個禮拜因為沒有課本, 所以我想我們會過的很寧靜。

但是沒過多久我就發現我錯了, 因為新課的老師開始陸陸續續, 告訴我們這個學期要怎麼上, 還有要交幾份的報告。

也說不上來......但是心裡的感覺不是很舒服。

有的時候我覺得人生真的很有趣, 除了千變萬化的精采之外, 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跟別人一模一樣的, 就好像......每個人都有一雙不同顏色的翅膀, 朝著自己選擇的路去旅行。

其實我有曾經好長好長的一陣子, 我試圖用我的執著, 去尋找跟我ㄧ樣的人, 我的一樣是指心裡想的事情。

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 我才慢慢的發現, 這根本不可能。

當我知道不可能的時候, 我有點沮喪, 所以我決定退而求其次......

我開始去尋找, 尋找沒有跟我ㄧ樣, 但至少跟我類似的人......

呵呵呵!! 但是這也好像不容易, 因為我似乎也還沒找到......

我常常笑我自己是一朵雲......

就好像天空的雲一樣,

千變萬化,但沒有一朵是一模一樣的。

(感動,

是說不出口的感覺......)

  前幾天我下載了一首歌, 張惠妹的"勇敢", 這首歌有點歷史了, 兩年多快三年的一首歌。

想起早上才好笑, 我明明是按下載張惠妹新專輯的一首新歌的, "我要快樂", 但沒想到下載完播放出來, 居然是另一首歌, 更糟糕的是那首歌還很難聽。 呵呵~~~~~~~

我的思緒常常因為旋律而響起, 除了人以外最了解我的心的, 我想應該就是音符了吧......

因為我是夜校的學生, 所以早上去打工, 成了我生活的一部份。

我習慣早一點起床, 因為我不想讓自己的生活太匆忙, 我寧可犧牲一個小時的睡眠時間, 也不想讓眼前的每件事都很忙碌。

洗臉刷牙梳頭髮整理服裝儀容吃早餐, 我發現我只要半個小時就全部完成了, 於是剩下的半個小時, 我開始有了一個習慣, 就是靜靜的看著家裡電視75.76的MTV音樂頻道。

通常那個時候大家都出門了, 所以我也慢慢的習慣看MTV時是自己一個人......

有一次讓我最爽的是, 當我打開電視看見MTV時, 那個MTV居然跟我打開電視前想的一模一樣, 我高興的快長出翅膀了。

很奇怪, 我常常因為這種小到不能再小的事情而感動, 所以我想......我應該是一個很容易滿足的人吧!! 難道說這就是雙子座O型的人的特質嗎??

只要早上能聽見我喜歡的歌, 我發現我那天的心情就真的特別的好, 呵呵!! 旋律不知不覺的圍繞著我, 伴隨著呼吸出現的音符, 我很希望能有一天, 我能用彩虹變成的羽毛來編織它。

我想我被音樂悄悄的制約了......

即使失去了自己, 我也是願意的,

只要讓我知道自己喜歡的是什麼東西。

  家裡的時鐘很討厭, 常常用鈴聲來把我拉回現實。

今天雖然沒有下載到"我要快樂", 但是我猜......明天的我還是會不死心的去下載吧!!

我要快樂這首歌很好聽, 因為隱隱約約, 我聽見她唱出在我心裡被回憶蓋住的思緒......

不知不覺, 我也用男生的聲音唱起了這首歌......

我想我也是在用音樂, 去尋找自己忘記的事情。

也順便看一看自己的心。

(音符, 請妳告訴我,

為什麼妳沒有翅膀, 也能夠飛來飛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18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