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睡醒的行囊
2006/02/19 23:15:31瀏覽187|回應0|推薦3

2006  2/19  星期日  PM 9:32  雨天

  曾經在心裡面, 思考過一個問題......

我在想, 可不可以找到一個人以外的東西, 來代表我。

我想, 我是微風...

因為我喜歡自由的飛翔, 不喜歡受到拘束, 我喜歡東跑跑西走走, 彷彿永遠都沒有停下來的一天。

我想, 我也是一朵雲...

因為我也發現, 我很容易因為事物而改變形狀, 我想我的心不是固定的, 而是像雲一樣千變萬化。

有時像風, 有時像雲, 我想我的身體, 像是一幅寫著自然的圖畫。

(或許晴天的我是風, 隨著心情到處去旅行。

或許陰天的我是雲, 隨著憂鬱偷偷的哭泣。)

  寒假今天是最後一天, 明天就開學了, 開學......我想這是大部分學生最不希望的吧!! 我想我也差不多。

依照我的個性, 我喜歡在結束一段故事前的最後一天, 回憶這段故事的點點滴滴, 而這一段即將結束的故事, 名叫2006年的寒假。

寒假很短暫, 只有1個月又10天......

我不禁的想起, 寒假前的我心裡想的事情, 我發現我想的好多好多喔!! 每一分每一秒都被我規劃的清清楚楚, 好不容易多了一個月自由的時間, 我當然不願意就這樣浪費了, 呵呵......所以當學生真好!!

不過隨著時間的累積和歲月的流逝, 我也漸漸的清楚明白, 那就是有太多太多心裡想的東西, 都是沒有辦法實現的。

心裡計畫好卻把握不住的東西, 好像叫作遺憾吧!!

我覺得這種遺憾, 我自己比別人多很多......

後來我才發現, 原來是自己"要求"的太多, 我忘了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 沒有人是永遠順遂的 沒有。

但是即使這樣, 我還是很喜歡去規劃我的下一分...下一秒......

就算只是我自己在想,

我也覺得很幸福。

(無法化為文字的思緒,

是不是叫作感覺呢??)

  今天下午, 結束了管理學最後一堂的總複習課。

看著老師精采的解出我覺得是無解的題目, 我真的是佩服的五體投地, 不知道還要多久, 我才能夠擁有這麼厲害的實力呢??

扣掉今天上的課, 就只剩下四堂了, 好像......又有一本故事書要蓋上了。 考期也......越來越接近了。

我發現我還有好多東西都還沒念, 我發現好像永遠......都有我無法掌握到的地方耶!! 那那些沒念到的東西, 該怎麼辦呢??

難道要任由它去嗎!! 真糟糕啊!!

  今天的天空, 飄下了細細的雨。

其實我是很討厭雨天的人, 因為雨天出門很不方便, 而且家裡會潮濕, 我討厭這種潮濕的感覺。

但是我也很討厭缺水, 所以我很怕停水, 呵呵!!

細細的雨在空中飄啊飄, 我想不同的人, 會有不同的心境吧!!

像我是, 一開始喜歡, 但到最後又有點討厭。

細細的雨輕輕的飄, 像是思念的實物般隨風飄逸, 一開始我會覺得它很浪漫, 所以我會傻傻的看...傻傻的看。

但是不久之後我開始厭煩了, 細雨不斷的在飄來飄去, 我發現我的心也開始隨著思緒飄來飄去, 很不幸的......最後它變成了憂鬱。

所以只要一遇到下雨的天氣, 我的心就很難好起來, 雖然不置於一肚子火, 但我往日的微笑只有照片才看的見了, 呵呵呵......

我喜歡光,

喜歡那種明亮的感覺。

(或許...

我也是陽光......)

  夜晚漸漸的深了, 希望雨聲的滴答滴答,

不會影響到路燈的安眠。

習慣性的, 我放了我喜歡的歌, 讓旋律輕輕的按摩我的心。

照唱片行貼的海報, 我想3月3日, 就有我喜歡的新歌可以聽了。

不知不覺哼著耳朵聽見的旋律......

夜晚的雨水 隨著地心引力

  沖散了我眼裡的淚水

奮不顧身 我抱起了身旁的微風

  卻發現感受不到那熟悉的溫柔

我想我該試著清醒......

  背起睡醒的行囊

    往等待我的方向前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182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