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除夕夜的前一晚(2006/1/27)
2006/01/27 22:52:35瀏覽284|回應0|推薦2

  終於明天就是除夕夜......

昨天表哥和表弟跑來找我, 我們幾個表兄弟, 就這樣玩瘋了一天。

來到了歡樂聯盟KTV, 我們打算用唱歌來打發我們6個小時的時間, 看看大家都充滿了"鬥志", 但好像只有老弟悶悶不樂。 因為他不大會唱歌, 所以其實他是不大想去。

但團體的力量還真是大, 自私的"我們", 死拖活拖的就是要將老弟拉進去, 因為多一個人付錢真的差很多。

拿起了麥克風, 大家一個接著一個的展現實力, 我也一樣......很快的, 包廂充滿了我們的"歡笑聲"。

我發現那時候的我好快樂, 我覺得...若人間存在著天堂的話, 那應該就是這兒了吧!! 真的, 我的心比羽毛還輕。

但很可惜啊!! 我覺得我唱歌的實力, 好像沒有發揮出來耶!! 那天我覺得好多歌我都唱的好難聽, 我的實力應該很強呀!! 怎麼會這個樣子呢??

杰是我那天覺得最意外的, 讓我意外的是他的"勇氣", 因為他點了好多超高KEY的歌, 我呆掉了, 乖乖的在旁邊看他的表現。 實在是很佩服他。

"靠!! 怎麼這首歌這麼難唱!!" 開始有人發出唱歌以外的聲音了。

"白痴喔!! 那你還敢點!!"

"吼!! 我怎麼知道......" 諸如此類的聲音, 夾著笑聲充滿了這個包廂, 後來我們有了結論, 就是若想要有挫折感的話, 請點"周杰倫"的歌......

"很弱耶你們!! 旁邊休息看歌神我怎麼唱!!" 我對他們說。

然後, 我敗了!! 因為我挑戰的歌是周杰倫的以父之名和三年二班......再加上止戰之殤......

"我們是真的不知道歌神的實力只有這樣耶......哈哈哈......" 他們說。

"呵呵......少囉唆......" 我也笑了, 被虧的心服口服。

畢竟, 我喜歡的曲風不是這一類的, 我比較喜歡......抒情又能唱出感覺的歌。 所以那幾首, 是我拿來存心搞笑的, 我說話咬字的速度, 真的不快。 呵呵!!

5個男生一起在嬉鬧搞笑, 說真的, 我覺得還蠻有趣的。

我從小, 就是這樣長大的。

  今天結束了在秋季班的最後一堂經濟學, 走出教室, 老師上課的聲音彷彿還在耳朵旁, 輕輕的響。

好像感覺昨天才開始上第一堂課一樣, 但是今天卻在我的眼前結束了, 是不是我有超能力, 可以讓時間快轉呢??

(好像才剛踏出了第一步...)

年假從明天開始, 我的假放到下星期五, 星期六就開始要上課, 但課程只剩一個月了, 我想這一段對我來說不算短的旅程, 好像看的見終點了, 不知道當我跨越終點後, 裁判會宣佈我第幾名??

我只知道我留下的腳印很可愛, 因為那是用歲月排成的形狀, 我想......只有我一個人看的懂。

我很清楚做人要活在當下, 但在不自覺中, 我還是會回頭看看後方...抬頭看看遠方......

  前一陣子, 我翻了翻以前寫過的日記本。

那本日記本記載了我3~4年前的事情, 每一頁寫的字都不多, 但是相同的, 都是寫滿了憂鬱。

我發現以前的我, 好像是用黑暗罩住的人生......沒有溫度的世界裡, 我不能呼吸。

我在想, 以前寫的跟現在寫的, 怎麼差那麼多呢??

我的答案是不知道, 我覺得很有趣, 明明示是自己的人生, 但其實很多自己都不知道答案。

我翻到了在2002年的除夕夜前一頁, 我在日記本上, 寫下對自己許的願。 看了看那時許的願, 彷彿回到了2002年。

過了一年, 好像心中的回憶就重了一些, 要想起以前的點點滴滴, 要花的時間多了 要花的腦力也多了。 所以很多回憶我就記不起來了, 因為我打不開蓋在回憶上的盒子, 我的力氣不是無限......

但是我是真的,

很想留一些什麼東西給自己。

(看著看不見的身影, 眼眶充滿感情的淚滴。

往日的笑容依然在風中蕩漾, 只是現在要用回憶去想起。

隨風而去的旅行, 隨風而逝的感情,

我卻清楚的知道自己留下的點點滴滴。)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162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