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絆住時間 , 留下燦爛
2005/11/27 21:58:07瀏覽313|回應0|推薦3

  我覺得時間過的好快好快...
也不清楚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我竟然可以深刻的體會到時間的流逝, 這種感覺有時有, 有時卻又不存在...像水流一樣...也好像一條絲帶, 而我自己...像極了行進緩慢的微風。

  好幾個無數個時間裡, 我真的用心去思考...天真的思考, 我要用什麼方式去絆住時間, 讓它再也流逝不掉。
現在想起來, 發現自己真的是個天真的蠢蛋, 因為我失敗了...
我沒有方法去絆住時間, 即使我生氣的把時鐘給摔壞, 時間仍不因此而停止轉動,然後我會遭到老媽的一頓責罵...
我是真的很想留住一些東西...
我是真的很想寫下燦爛...

  我是一個膽小且沒什麼勇氣的人...我常這個樣子認為。
所以我蠻怕失去東西的, 那種事物從自己的身邊離開的感覺, 我真的很不喜歡, 不過有趣的是...往往我越想去把握, 越想去珍惜的東西...往往就離的我越遠...
我發現我留不住, 我留不住我想要的...
隨著歲月的累積, 我越來越能深刻的體會, 有一些不屬於的東西, 真的再怎麼努力也沒用, 因為越是追逐...目標就離的越遠。 就像風...它留不住它要的東西, 那一天那個東西留住了, 風卻也不在了。
時間...好像也是這樣。

  我常常不經意的想起從前, 每隔一段時間時, 我就會這樣, 或許我的思緒是與季節產生共鳴的吧!!
喜怒哀樂一下子全部都從思緒中湧出來, 點點滴滴的大小事情, 被感覺用一種很有順序的規則排列出來, 像是一台鋼琴演奏出來的音符, 旋律是我給它們的感覺。
通常這個時候, 我深刻的感覺自己是存在的。
不知不覺的我開始天真的認為, 我是為了那些回憶而存在的。
回憶成了我存在的理由。

  回憶若用實際的表達, 是一顆糖。
一顆甜到心裡的糖。
甜的滋味我常常嚐, 我發現我的腦裡有好多好多的糖。 發現自己有的時候, 跟念小學的小朋友差不多。
其實若是可以, 有誰不想絆住時間呢??
我會吃下這一顆糖, 再去尋找下一顆糖。

  寫到了這邊, 終於來到了晚上的九點多。
寧靜的夜晚, 我可以聽見心臟噗通噗通的跳...
思緒好像悄悄的離開了感覺, 跑去製造回憶裡的糖。
開始漸漸的...我忘了自己為什麼要坐在這裡...
不過或許...
我是在跟自己聊聊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11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