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民國台灣 = 0邦交國
2019/10/11 12:09:06瀏覽856|回應6|推薦31

國慶日蔡英文發表演講:「....中華民國台灣這六個字,既不是藍色,也不是綠色,已經是整個社會的共識!」唉,跟她的論文一樣,就是叫人難懂,連「有」或「沒有」都不知?空心蔡還真的是空心!「《中華民國台灣》這六個字」是什麼?呵呵,國家加地名,還是國家名字?沒有定義的六個字是藍綠的共識?她以為她是吹笛手,老鼠會跟著她去跳河?

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承認《中華民國台灣》這個國號,也就是說如果蔡英文要將國家改為中華民國台灣,邦交國等於零!

又如果蔡英文只是要幾個字讓大家有共識,我認為除了《中華民國》具有代表性外,另一組兩個字才是整個社會的共識:《台幣》!不論是《中華民國》或《台幣》,我相信都比蔡英文的六個字有共識多!

要知道台灣省只是被凍,凍住其實還是存在!只看什麼時候解凍即可。

還有一個被凍的要件:國統綱領,乘李登輝還在,是不是也可以解凍一下,好讓國人知道兩岸關係的真諦?不然還要騙我們年輕人到何時?

大陸對台已定調,也就是說跟著民意走!所以,未來蔡英文不用撿槍,大陸連大炮都會丟滿地,而且不撿還不行,會塞到辣台妹手上去!也就是說,自從兩岸政府不來往後,大陸放惠台措施或在國際上KO台灣時,蔡政府都是以懲罰國人來回應!現在大陸是你蔡英文怎樣懲罰台灣人,大陸也就加碼助辣台妹一臂之力,已經不分藍綠,只針對台灣人選出的政府來做事應對。諸如不發自由行簽證、台灣製造要加註中國才能在大陸上市....等等,如果蔡政府做法是順應民意,則大陸也就跟著做,讓台灣人民有雙重享受?

所以如果中華民國台灣是台灣整個社會共識(雖然明知不是),則是否是預留了《中華民國台灣省》的伏筆?因為中華民國自建國以來108年屹立不搖沒變過,但台灣可以叫福爾摩沙也可以叫台灣省也可以叫台灣島,但就不是台灣國。所以《中華民國台灣》指的可能是台灣島或者就是台灣省?

寫於民國108年10月11日,中華民國國慶的明日過後.....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0808689&aid=129950238

 回應文章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2 13:34

《經濟日報社論/台美關係升溫 商議FTA良機來臨》
https://udn.com/news/story/7338/4139875?from=udn_ch2cate6643sub7338_pulldownmenu

口惠而實不至,怨災及其身!說美台關係多好多好,如果口惠不實,即可知美國只是拿台灣當棋子擺佈,需要時擺近點,就說是關係良好;不需要時,隨時可以抛棄!

怎才算實惠?其實也很簡單,國際上的事務,今非夕比,美國不見得做主得了,幫不了忙也就算了。但如果可以完全自主的美台FTA都不簽!我可要學蘇貞昌從鼻子噴出一聲:「哼!」假的!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2 14:29
他表示民進黨執政主張同婚立法、一例一休、年金改革溯及既往、老舊柴油車汰換、蒜頭大量進口多項政策,
https://udn.com/vote2020/story/6656/4118565?utm_sou、rce=vote2020linemobile&utm_medium=share

離開民進黨才知屁屁微佯、一例一休糟糕、法律溯及既往、出賣人民等等,其實掏空台灣、背叛農漁民,都是出台灣的行為,但是台以利大陸共產黨的行為!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3 11:52

蔡英文四年外交,自吹增進了美、日的關係,其實只是與川普的關係,但說穿了只是因為川普夠卑鄙,敢拿台灣當棋子、籌碼玩,狗眼看低台灣,做了其他美國總統所不願意做的下三濫事情!

聯合報社論認為蔡政府是《妾國外交:美日膝下撐不起台灣尊嚴》,從蔡英文上任以來,在國際場合我們一再敗退,毫無招架的能力,也沒有抵擋的辦法,無能已不是可憐,而會讓人看不起!

這時在國內喊團結?抱歉,這時已經沒有人能與蔡政府團結,因為跟first they come....一樣,民進黨做盡了傷害中華民國的事情,尤其是想摧毀台灣的核心價值中華文化,這時喊團結?THEN THEY CAME for KTM, and by this time no one was left to speak up!聯合報用石原慎太郎的說法,認為蔡政府「妾國不如」?但我指責蔡英文在做「竊國外交」,用逼死中華民國的官去做他們的台獨工作!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蔡英文的無能卻要國人替她撐腰,無能至此她怎還敢想連任?
雙溪古月(金塵)(70808689) 於 2019-10-13 12:10 回覆:

政治是講實力的,無能至此尤無怨悔?呵呵,李後主也比蔡英文強,最少還作了多首膾炙人口的詩詞!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在可憐李後主之餘我們可以欣他的詩詞!文青蔡英文呢?謙卑、謙卑,再謙卑?然後呢,打壓打壓,再打壓?好詞!千古絕句,因為再也沒有人會如此不要臉的去領導國家,川普也不會!

雙溪古月(金塵)(70808689) 於 2019-10-13 12:54 回覆:
「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網路投票結果讓小英臉綠了..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013001301-260407

年輕人不投韓?民調做的漂亮,但事實上台灣年輕人有自己的看法,别的他們球者不會分,無能卻過不了他們的眼睛,大乳質疑的是葵英文沒有能力治國!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2 15:02

中華民國是正式國名;台灣是地名;台澎金馬是統轄地區。

中華民國在台灣或在台灣的中華民國則是現狀;不是國名。

簡稱中華民國台灣只能私下說,官方不宜混淆了正式國名。

雙溪古月(金塵)(70808689) 於 2019-10-13 10:29 回覆:

吾愛吾師我是在一個叫金保的大馬小鎮上看的,那時應該是高中時期。lulu大概只唱紅這首歌,當然是開玩笑的,但比較起來,她的其他歌真的就不怎樣了....

提起高初中時期,只要就是那時的真與憨,一首歌就叫我想到天邊去摘月亮去獻給心中景仰的人!如果那個年紀到蔡英文說:「《中華民國台灣》六個字,絕對不是藍色、也不會是綠色,這就是整個社會最大的共識。」一定會不由自己感動的痛哭流痛涕,這也是蔡英文設定要爭取的對象:「年輕人」!容易被言語煽動,「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就不明就理的感動莫明。

呵呵,其實她的一句不經定義的話,其實她的定義是「年輕人聽了就會投我票」,是依照目前台灣人的水準來抛出,對象不會是泛藍,也就是柯文哲說的人民素質就這個水準。現在有一半的年輕人會被她的話打動,其實她是在跟柯文哲搶年輕票,就看誰拐的多來分高下!所以文字不須要精準,只要像周杰倫那樣嗆著滷蛋說話,聽懂聽不懂無妨,動聽,爽就好!我認為對蔡英文來說,怎去定義(騙)「年輕人」才更重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1 22:32
以前用百姓的血汗錢買外交,一文不值!!丟臉而已。
雙溪古月(金塵)(70808689) 於 2019-10-12 10:54 回覆:

當蔡英文延續李登輝戒急用忍,停止與大陸官方交流時,自以為「反中」是民進黨最大利益時,孰不知大陸也已經更改了步調,從與美國的戰鬥中改弦易轍,全面備戰有了更動,影響所及,因蔡英文一面倒的追隨川普鬥中,大陸備戰內容包含了對台政策,也因此有了變化!

目前我的看法是將台灣人分成兩大塊,一塊是到大陸發展的,視為國民,以國民規格對待;另一塊是在台灣,則視之為選出民進黨政權的人民,原則上對大陸的善意是不領情,得了便宜還賣乖,是以可以視為與民進黨一氣的一塊。因此,任何對台政策無須考慮人民的感受,可視之為與民進黨相同,得了便宜還賣乖。因此對台政策代碼命名為:《一枝竹竿》政策。已不須顯微手術精準,反正民進黨會干擾而反對黨提不出反制方法與能力,所以不必白費力氣,一竿子打一條船,簡單有效率且精準到位!

不然,你說呢....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1 19:18
去大陸提中華民國,大陸来台官員來台也不投中華人民共和國,有問題嗎?
雙溪古月(金塵)(70808689) 於 2019-10-12 11:13 回覆:

“去大陸提中華民國,大陸官員來台也不提中華人民共和國,有問題嗎?” 更正上文。

米粒爭輝?台灣政客丟盡了台灣人的臉,連對上的祖宗十八代的臉也都丟光了,不知會不會遺臭子孫十八代!自卑作崇,像小孩比敢不敢到大馬路上脫褲子放屁般的幼稚。

鄧小平說一國兩制,那只是隨口說說的,主要是給港澳用,並沒有與李登輝正式談過,連個議題都還不是!等到習大大一提,我們的反應好像已經定案了,連一個正常的回應都不懂?沒有談,沒有文書提案,一國兩制什麼都還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