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念有世代,道德無輩份!
2019/10/23 12:49:52瀏覽524|回應7|推薦23

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曾在《大港開唱》演出,爆粗口與脫褲,高雄法制局長吳秋麗表示,呱吉已涉及公然猥褻罪。隨後沒幾天,“呱吉在館長直播中表示「難道韓國瑜和他的支持者,看到我的表演後,產生性慾了嗎?」館長一聽到立馬大爆笑”。東森新聞的標題竟然是《爆粗口遭韓轟下流!呱吉神回1句…館長笑翻》2019/09/28 09: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佩曄!這是媒體墮落的標竿記號,唉....猥褻粗口何時了,道德知多少?這天是中華民國的教師節耶!我覺得這也是中華民國的國恥日,台灣社會對這種脫序的行為不止無感,甚至還用神回來形容,這是沉淪無下限的探針指標,繼續探底!

這事情好像仙婆問我家二公子,他認為社會自有公評,但也說了長輩不了解他們,現在年輕人觀念不一樣,長輩不了解他們的價值感?我想了老半天,還真的不知所云。觀念因隨時代的變遷而改變,其實應該是科技的快速進步,生活的便利性改變了人們的生活習慣與模式,對時空感覺產生了質變,因而對人生的觀念與生活的目標做快速的調整。觀念有世代之分,有代溝等等都是我們所能了解的。但道德卻不分世代、新舊、輩份,爆粗口不是新的觀念,那是幾千年來隨著我們歷史紀錄流傳到現在,是種不入流的情緒表達模式;同性戀也不是什麼新的玩意,只是我們捨棄的一種洩慾的性行為;吸毒也不是什麼新的尋夢舒解情緒的方法,使用大麻的紀錄可以追溯至到公元前兩三千年去,毒品自有其醫療效果,但後遺症危害更大,才會被管制或禁用!上述的事項都是對人類的有不良的影響,都是在日常生活中不希望我們的下一代會去習慣的事情,一旦失控,很難防止其他脫序的行為隨之而來。這就是教養....

衣冠楚楚,儀態翩翩,該接受公評的可能是他的出身教養,社會要如何得知避免重複犯錯的負面教材,怎會塑造出一個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案例。



然而我們社會是怎樣了,媒體不隨落,社會不容易脫序,將下流的談話當「神回」,以此來帶風向,製造共鳴取社會隨落的新標竿的正當性!如果給陳明通來說,他可能會說「與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但這句話他不是針對這種脫序的行為講的,如果人民只知求生存求溫飽,而不知台獨的重要性,連豬狗禽獸不如。我認為他品德有問題!人心要正直善良,家庭教育應該可以拿這些不良例子來做負面教材....

館長出口成髒,內麻當有趣,教壞囝仔大細,我不認為他應該成為社會模範!尤其是他講髒話講的那麼順口,順暢流利帶押韻,小朋友不宜學習....

位居高位,出口惡言也不是只有一位,早就有人為了發洩情緒以及爭取同溫層支持,儘管有著很好的學教,指正的也正當的事情,但表現的讓人覺得「斯文掃地」,一時間罵了民眾也同樣罵了自己!一個人儘管位高權重,一時措詞失當會讓人對他的品特教養產生質疑,他不丟臉,丟的卻是養過教過他的人的臉....

同樣是位高權重,一生的努力卻成為最不當的典範,這是一個做人該知進退的基本道理,不應讓知她識她的人背了罵名。喝酒是世界文化,中國有詩仙、詩聖,都脫離不了酒的魔力!但是喝酒誤事也是全世界的共識,酒後失身指得不見得是女性的貞操,也是喝酒誤事的警世語。背負了酒駕紀錄就不要再出任公務員職缺,一經失守,我們看到的只是蔡政府取締酒駕的決心是假的,酒駕是選擇性零容忍!

註:失身的意思:一、喪失生命:《易•繫辭上》“君不密則失臣,臣不密則失身”,二、女子喪失貞操。《史記•司馬相如列傳》:“今 文君 已失身於 司馬長卿 。”三、 失去操守。 清顧炎武 《過矩亭拜李先生墓下》詩:“人生無賢愚,大節本所共。蹉跎一失身,豈不負弦誦。”

口業人人會犯,知錯要改,社會才會漸趨祥和,反之則造成反向發展,社會負向壓力大到總有一天會崩潰,以天主教來說就是審判日,國家或者就是內亂、內戰、革命或戰爭!逞一時之快,便宜行事,往往就是要付出不能負擔的代價。

如果能知道有多少比例的人認為我在無病呻吟,就能知道社會沉淪的指數多寡,但直覺告訴我,少了禮義廉恥的支撐,台灣社會沉淪離底部還遠....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0808689&aid=130180854

 回應文章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9 09:10

新聞眼/誰是魔鬼…法部次長砲打律師 東廠復活?
https://udn.com/news/story/120791/4131250

再下一城,沒有「禮義廉恥」,崇拜功利的社會,又成功的切下一段做官的分際!而在野黨也能如何?只要他不要臉,管你什麼官,絲毫不忌嫌,照樣公開關說個案,官官相護,做官挺做官,沒有分際的挺到底就對了。做官不要臉的里程碑再下一城!

在野無能,制裁不了,說是民主社會,其實結果就是獨裁到底,執政者扙著絕對多數的國會議員以修改章程、法律得以控制國公營事業甚至國家財政,國庫通私庫,掏空國家資產!

國民黨三十五席立委加一席無黨籍高金素梅,撼動不了民進黨與側翼在國會予取予求的獸行!這是現代版的Boss Tweed,看來大陸的《一竹竿子政策》其來有自!

《蔡英文的第三隻手?》
http://blog.udn.com/limyaucheong001/35862867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7 11:50

老一代的想法就是如此,給草莓世看來只一個笨字!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7 09:29

馬英九是前任總統,是人民認證過的合格自然人也就是良民,在沒有做任何法律所不允許的事情之下,蘇貞昌做院長的人本身就是權貴,做那種權貴的指控,已失格、失能,他的心庇與行為已經不適合當中華民國最高行政首長。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6 20:03
韓粉淚崩痛哭:台灣文化何時可以恢復善良?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026001899-260407

少了禮義廉恥,撑不起台灣社會向上的動力!

要做官,要出人頭地,最奢侈的事情就是善良!別傻了!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5 10:24

誰在政治算計 陳明通露餡

《誰在政治算計 陳明通露餡!9月底即知情竟咬港府 戳破綠謊言/中時》

中時新聞報導,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證實國安會針對陳同佳來台已在九月底召開會議,蔡政府早已獲知陳同佳將來台,並非18日陳同佳要來台「自首」消息曝光後才啟動應變機制,結果還是如此慌亂,這不是無能能解釋,真的就是老仙說的「無方」,找不到立足點,沒有方向、不知身在何處,而不知所措。唉....這吹笛手要帶我們年輕人投那條河?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4 12:36
堅持港女命案政策沒轉彎 徐國勇嗆記者講話客氣一點
https://udn.com/news/story/120791/4122582?from=udnamp_storysns_line

香港就因為是法治,在沒有證據之下,是不能判刑的,香港是講法律的。徐國勇說的是台灣王法,民進黨說了算..、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4 11:18

時代會背離我們而去,孩子與我們觀念隔個世代,其實都不重要,那是人生。但,道德會傳承,只是會像財經指數般的會有起伏,現在道德往下走,台灣也在沉淪,總有一天到了底部會開始往上走,即使不是這一代,下一代還是有機會回升....

十年河東,十年河西,大陸的整體生活已領先我們十年以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