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竹竿子”政策
2019/10/18 19:33:53瀏覽644|回應6|推薦31

當蔡英文延續李登輝戒急用忍,停止與大陸官方交流時,自以為「反中」是民進黨最大資產、利益時,孰不知大陸也已經更改了步調,從與美國的戰鬥中改弦易轍,全面備戰而有了更動。其中因為蔡英文一面倒的追隨川普的腳步想要夾殺中國,影響所及大陸備戰內容包含了對台政策也因此有了變化!

我認為大陸已將台灣分成兩大塊,一塊是到大陸發展的,拿晶片卡的等同國民,以《31條惠台措施》對待。另一塊即是台灣的政府,端視人民選出的是台獨或民國政權而有不同的辦法。

國台辦聯合其他部委於2018年2月28日公佈《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簡稱《31條惠台措施》。主要是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的起手式,相關細則紛紛出爐,具體實施細則各有側重,大部分重點是在落實居民同等待遇。在措施公布後,廈門、上海、寧波、深圳、福建、浙江、廣東等22個省區市60個地方分別推出各省區的具體實施措施。(資料來源:31條一周年/《31條惠台措施》「涵蓋22省區」盤點15地實施成果)
 
另一塊則視台灣政府的態度彈性決定應對措施。比方如今蔡英文執政,他們是反對統一的,也不承認一個中國原則,所以兩岸關係是對抗的,也就是說大陸在國際場合嚴格推動一個中國原則,唯一的代表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因此只要與一中原則抵觸,大陸就會用盡一切方法處理。蔡英文稱之為打壓,大陸認為這是一個中國的基本態度。蔡英文不接受一個中國原則,在國際上受盡屈辱,看似可憐,惟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國際上多數國家原則上看不起蔡政府的作為,套句台灣話「沒有那個卡撐(屁股),就不要吃那個瀉藥仔(國語:沒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個瀉藥)」玩不起就不要玩,在這場合上桌的,基本籌碼就是「一個國家」,台灣沒有能力脫離國際所承認的一個中國原則,沒有大陸的承諾,任何國際重要場合皆無法出席。不像馬英九時期,以92共識在一中的原則下,可以在國際上展現活動力,增加了一百多個免簽國家,以及參加國際重要活動如ICAO、WHO等國際會議,而蔡英文即被踢出了這些場合,不得其門而入!

因此大陸今後對台工作是軟的更軟,硬的更硬。31條惠台措施把台灣人民當成國民看待,讓台灣人民完全分享國家的成就。台灣人是大陸領導人心中最軟的那一塊。

硬的更硬,蔡英文執政一直說撿到槍,今後蔡英文不止會撿到槍,還會檢到炮、飛彈,比方如果蔡英文成功連任,ECFA一定會如期按照協議裡的第十六條提出終止,這第十六條正是民進黨要求加註的霸王條款,任何一方可以單方面提出終止,這次保證一定會終止!因為大陸會認為台灣多數選民選出獨派政府,則台灣人民是準備獨立的,因此沒有必要放寬政策便宜台獨。目前有一個重點是在野黨沒有能力阻擋獨派的任何動作,反對黨沒有任何牽制能力,所以台灣可以視為一個多數暴力的集權政府。大陸的解讀是台灣人釋放追求獨立的訊息,可以視為與民進黨一氣。因此對台政策只有一個方向,就是抵制台獨政府也就是民進黨政府,姑且稱之為《一竹竿子》政策。無須顯微手術般的精準,民進黨的意志是獨立獨裁的,手段是以多數暴力閹割台灣的民主法治。所以不必白費力氣去救贖任何人,一竿子打翻一條船,簡單有效率且能精準到位!取消自由行簽證就是一例,這要怪川普打貿易戰沒給大陸一刀斃命,反提升了大陸處理所謂民主制度的戰鬥實力與技巧。

不然,你說呢....

(參考資料:一張圖看懂--大陸公布31條惠台政策 台商、產學....)
https://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88435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0808689&aid=130136040

 回應文章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4 11:57
國台辦等22部委發布 對台26條措施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104001251-260409

軟更軟,台灣人在大陸在外越來越方便, 越來越有保障!相對來說邊緣化了台灣駐外館處。

台灣是台獨政府時,大陸反而可以做很多無法對中華民國同胞下手的事情!面對台獨就沒啥好客氣!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7 10:12
中國不再慣壞你的臭毛病,北京霸氣出手!
http://www.qiqi.today/show/872213

我不同意作者切入的角度,說教訓、制裁、報服等等, 那是應對的態度。中國取友誼,但對方不珍惜,志不同道不合,不相為謀,既然不是朋友,就不會忍讓人的必要。態度改變,錙銖必較,你做初一,我必做十五!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6 15:38
聯合報社論/ECFA照妖鏡,蔡英文販賣恐懼騙很大網:https://udn.com/news/story/7338/4126664?utm_source=linemobile&utm_medium=share

從ECFA看太陽花, 如果服貿、貨貿都簽回來,其影響比ECFA還大, 是誰出賣了台灣利益? 答案就是太陽花與民進黨加個王金平!

現在才知道好歹, 來不及了, 我看老共會在年前先提終止ECFA, 顆原子彈給蔡英撿!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2 09:18
陸防長批美干涉 嗆台獨是死路!魏鳳和香山論壇演講稱 某些國家大棒政策難達目的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1022000026-260301

大陸嗆你死台獨,再塞把左輪給蔡英文,如果說反送中搞死香港;蔡英文繼續執政搞死台灣,不也皆大歡喜?

川普掀貿易戰,有學者認為是助大陸早日取代美國成為世界霸主,看來或有幾分道理!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0 09:47

釋憲謬誤 誰來糾錯大法官
....軍公教退撫改革一案,大法官在認定事實、適用法律,兩個基本司法要素都出錯,程序也輕率,恐難達成定紛止爭期待。接下來還有前瞻建設預算與黨產條例釋憲案,大法官能否向人民交代、向歷史負責,端看他守護憲法、保障人民權利的決心了。
https://udn.com/news/story/7339/4113130?Idlepage

“大法官能否向人民交代、向歷史負責,端看他守護憲法、保障人民權利的決心了”!今年最冏的句字,大法官設立的原意是效忠於國家憲法,但我國的大法官提名權是總統,總統心存法西斯提名不可能以學養、品德操守為主,搞不好提名徵詢時總統的拌手禮就是一箱乖乖,希望大法官們乖乖滿籮筐!於是在制度下,提名人如心懷不軌,提名的大法官人選就出現效忠對象混淆的迷思,台灣正處於這種局面,反對黨卻一點辦法都沒有,跟蔡英文一樣對國際事務是一籌莫展!

這叫大陸兩岸小組人員如何向親人(兩岸一家親)「示」好?當然就只好拿一竹竿子打下去,台灣的政權與台灣人民分成兩個區塊,而不是以台灣的行政政黨來區分。台灣腦神精變綠色的,怎期待手腳能自主動作?韓國瑜參選總統就是因為知道地方無法與中央政府抗衡,而蔡英文又有著嚴重的法西斯思想,韓國瑜在高雄不單沒有獲得中央正常的支持,反而百般刁難欺壓,完全無法推動政見,以蔡英文為首的民進黨在亂政,唯有中央執政才可能要達成翻轉高雄的政見,不得不參選!

如果民進黨這種阻擾對手施政以達到套取政權的目的,台灣如何能不繼續沉淪?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9 11:09

《經濟日報社論/ECFA期限將近 應展開後續協商》
https://udn.com/news/story/7338/4113198?from=udn_ch2cate6643sub7338_pulldownmenu

沒有九二共識,沒有互信,用國安五法去談嗎?

去談的人也要注意,任何沒有公開的資料都可能是機密,在與大陸的談判裡提出都可視為洩露機密與大陸,可判三年以上,十年以下徒刑。別以為不可能,只要有人檢舉,遇到恐龍檢察官與法官,兩套標準之下,什麼人都可能被定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