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芝海邊巧遇烤豬婚禮
2019/08/14 18:19:05瀏覽955|回應0|推薦22

   週日下午從白沙灣返回淡水時,原來在濱海公路五段有一處南瓜隧道園已結束觀賞期,卻在三芝與石門之間的淡金路旁看見一個「南瓜大賞」的牌子,從小路轉進沒看到南瓜,卻發現一處庭園西餐廳「幸福灣」。餐廳沒怎麼吸引我,在草地上的烤豬和香味倒讓我在這濱海的餐廳停留了兩個小時。

  原來有婚禮在這裡舉行,當時是下午四點,庭園旁一座有觀景台的涼棚內有六、七十人正在參加一場異國聯姻的婚禮。

  戶外的烤豬是晚間喜酒的大菜,兩位布農族人正在翻轉著豬仔燒烤。他們用荔枝木來燒烤味道最好,一隻烤豬要削七層的肉才能解體,削下來的肉片噴上米酒再烤第二次以後才真正入味,眼前這隻小豬21,000元,可供八十人食用。滿頭大汗的布農族人娓娓道來,手上的工作沒有一刻停下。

  「幸福灣」的莊主陳基正是位玩音樂的老頑童,十年前買下這片不起眼的土地,花費三千萬元整理出目前的休閒餐廳。我們在他的小餐廳喝飲料,旁邊就是新娘休息室,新郎在婚禮儀式結束後也過來和我們打招呼,他是西澳伯斯(Perth)人,我曾在澳洲待了幾年,因此聊了一下,他話匣子一開說這次父母親、妹妹和她男友一共五人來台灣參加婚禮,目前住在板橋,過幾天就要到澎湖度蜜月呢。

   不久莊主拿了一盤烤豬肉讓我們分享,香噴噴不油膩,一口咬下去,口感QQ滋味鮮美。我在新疆吃過烤全羊,在日本久住高原吃過烤牛腿,在香港、西班牙吃烤乳豬,就是沒吃過現烤豬仔,今天居然因緣際沾光會吃了陌生人婚禮的烤豬。記得在西班牙南部的塞維亞(Sevilla)吃烤全豬,他們還表演將盤子摔破,然後用破片來切割乳豬分而食之;原住民不興這套花招,從烤架上切肉片就花費他們一小時了。

   這是一次意外、難忘、巧遇浪漫的烤豬之旅。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e8172be&aid=128518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