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猴子和戲人
2022/04/26 04:58:10瀏覽447|回應2|推薦11

靠耍猴戲賺錢,戲人要先教育猴子怎個擺樣子、利用道具和如何耍寶,但更要先費心給猴子好處,照顧它。猴子表演時戲人在後面搞樂聲或敲鑼說故事,是給信號但裝無事。觀眾看戲就拍手鼓掌。看你從哪個角度,賞錢給甜頭是看猴子可愛靈巧會搞笑呢?還是看它可憐被戲弄而不忍心呢?

人和動物就是有這麼奇妙的關係。相信進化論的人會說,我們只是先比猴子學會穿上衣服,先懂得如何操弄工具滿足自己。相互利用或寄生的存活法則演變至今,猴子和戲人蹺蹺板,從街頭巷尾消失了,不人道吧。可是它卻在國際政治舞台上以另一種模式繼續存在。

耍猴圖片避免不了讓人直接聯想烏克蘭澤倫斯基。看他會利用媒體道具與各國觀眾互動索取喝采賞錢,那個替他製造音效說故事的美國戲人則在背後握著猴頸鍊子。戲人為了效果,似乎還特意安排惡客暴打猴子,逼得觀眾不忍心,就多賞錢。我是不忍心看,戲人手段不人道,澤倫斯基是可憐樣子,但烏克蘭人是真可憐。

我們能夠不去聯想台灣的情況嗎?台灣不也是和美國軍政經利益對坐在不平衡的蹺蹺板上嗎?

老共説不允許台灣獨立,那話是沖著民進黨政府,也是對美國大聲說的。憑良心説話,若不是因為有老共堅決要求全球承認台灣是中國一部份,台灣還有半點尊嚴。若沒有這個一中原則,今天的台灣可能就是一隻猴子,只為美國利益存在,永遠被美國戲人牽著到處耍寶裝可憐乞求同情和賞錢。妳説是不是,蔡英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76606db&aid=173596365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0 09:23

 莫些政黨及政客名嘴們、不也是如格主所說的猴群在玩弄遊戯麼、沉倫的政治可悲。  無奈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6 09:32

因為有戲人,猴子才有飯吃,政治本是猴戲。

Hilo(676606db) 於 2022-04-26 13:38 回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