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名其妙的台灣殖民情結
2022/04/23 16:19:44瀏覽573|回應0|推薦11

今天有人發文緬懷「日本當年合法接收台灣」的觀點,也思考台灣人有李登輝做模範不必像中國人去紀念抗日勝利這碼子事。

聽説記憶會隨著時間越長變得越美。或許是吧,不然就是讓人神經錯亂。老一輩台灣人對日據時代的印象有甜蜜回憶;年輕人嘛說他們敬老,就跟著幻想。他們不記得在日本帝國殖民地,台灣人民是皇家的財產,也叫「皇民」。像以前美國黑奴是地主的財產,賣命不由個人作主。今天台灣人要有尊嚴,不要以此稱呼為傲。學李登輝是自取其辱,不三不四。

二戰時期被差別處理的台灣人(「差別」這漢字,日語原意就是歧視,台灣人今天也要謹慎,套用媚日用語要先瞭解),那些被命令穿上日本國軍裝,像我老爸,再送到南洋為皇家當炮灰的,或是那些有女人被徵召去前線慰安皇軍的家庭,他們真是光榮自發性地捍衛日本帝國為皇家賣命嗎?

台灣人會忘記祖宗是哪國人,會不紀念抗戰勝利,還繼續紀念感謝日本帝國對台灣人的差別待遇嗎?

如果在韓國今天有人還這個樣子尊嚴喪盡,那人被公眾用石頭敲死是剛剛好。

只有在台灣,這種病態殖民情結繼續存在,因為,今天啃吃老百姓血汗奉獻的官員們,仍然坐在總督府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76606db&aid=173529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