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2專訪陳景亮的文字稿(十二)
2023/05/12 22:44:22瀏覽36|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亮:什麼時候才會有一個有氣魄的一個陶藝工作者或是藝術家?所以我被嚇得半死回來很多次,所以對自己有很大的期許~~什麼時候自己才可以真的是一個有魄力的藝術家?那我就自己先做出那個枕木嘛,然後一直考驗自己,到最後我就找上這個挑戰!!我想做一個怎麼樣子的東西,可是這個作品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做完,那家裡面又要養家,所以我就跟我老婆講說,這樣子,這個橋我想了快一兩年,我終於,我從一個釣魚台,做一個小獨木舟,一直想到構想到整座大橋20公尺,我全部草圖花了兩個月才畫好,然後我們檢討每個細節,可以實行的能力,因為陶瓷不像是...你,那個雖然看起來像木頭,你不能說燒出窯後還想鋸它,所以每個小細節我都要計畫得很好,才能夠燒出來可以組合得起來...所以我就跟我老婆講說,這座橋如果不做完,它一定一直記在我腦子裡面,我一定不會去想別的創作品...然後我又沒有能力去...

我:一定要完成它...

亮:對!!那如果說我邊做大橋又去做可以賣的藝術品去養家,那我的橋也是做不好,藝術品也做不好...就這樣子,我想說這樣子,我們把這個房子押到銀行抵押兩百萬,我答應妳老婆,兩百萬吃完的時候我把橋做完!!然後我們再來想辦法再把這個賺錢的東西做出來再來養家,然後我再把這個貸款還掉,那我老婆也沒有說好或不好,她就知道我想這樣...

我:她滿知道您的個性的...

亮:她可能想也只能這樣做了啦...那我第二天就把這個房契啊.地契啊,就拿來押給銀行押了兩百萬,真的ㄋㄟ,我兩年半三年就把它做出來了,而且不是只有這樣子哦,在那個時候我還不知道有沒有博物館要展覽哦...

我:就是先做再說...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68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