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2專訪陳景亮的文字稿(十五)
2023/05/12 23:17:32瀏覽26|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亮:對...然後一組起來的時候,我才知道說,ㄟ,鬆了一口氣...妳知道嗎?這就是我的理想!!妳知道嗎那是我人生的最高峰!!而且我現在已經滾下坡了...

我:不會啦,明明就還在巔峰...對了,剛剛記者會的時候,老師您有提到"大橋"在美國展出時曾發生的一件趣事;還滿有趣的...阿亮老師能不能跟我們談一談那是怎樣的一個狀況?

亮:哦,那個啊,那個就是...大橋的作品在展館裡面組裝好了以後,就預備開放時間一到,就可以讓民眾進來參觀嘛...那第一天上午民眾有一些人都進去看過了,那展館中午有休息,休息時間結束,預備要開放給下午的民眾參觀之前,我就先巡了一下,看看有沒有哪邊要調整啊之類的...結果一巡差點把我嚇死!!因為那個橋下本來有一些碎掉的木屑,不見了!!我嚇死了!!趕快去找館長,跟館長說展覽的東西少了...結果館長去査了以後才發現是中午的時候,清潔工因為早上有很多人進去看,地板就髒髒的,很多腳印啊那些東西,所以就有掃過地這樣子...然後清潔工以為那個像木屑的東西...

我:那個木屑應該也是老師用陶土做的吧?

亮:對啊,都是用陶土做的啊...但是清潔工不知道啊,他以為是什麼泥土木屑這樣的髒東西,就把它掃到垃圾桶啊...

我:那後來有找回來嗎?

亮:有啊,不找回來不行哪...就去垃圾桶把那些我做的木屑找回來,再放回原來的地方...因為那個東西是---我做的橋是有點舊的橋,很有歲月歷史的橋,所以有些地方可能就腐朽掉了,如果妳看過那種快要斷掉的木橋,踩下去都會擔心一腳掉下去的那種橋,妳就可以想像我做的橋的那個樣子...那我希望作品可以接近真實的橋的情形,所以地上才有安排屑屑這樣子...也是很重要的零件啊...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68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