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2專訪陳景亮的文字稿(十四)
2023/05/12 22:59:56瀏覽32|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亮:然後我跟你講還有很有趣的事哦...我說館長,這座橋,整座沒有人看過,我自己都還沒看過,只有我組完了以後,我才知道這座橋長得什麼樣子...然後,館長就跟我講說~~對對對,好可怕唷...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這座橋等我佈置完畢之後,外面人看我們這座橋到底是一整件一個大的藝術品還是一堆垃圾?

我:是擔心評價嗎?

亮:不是擔心評價...因為我家裡房子很小,我每次做一段就組一段,然後收起來,然後一整座不可能20公尺長就擺家裡,我家裡公寓只有35坪嘛...那我就是組一段看一段.組一段看一段,然後憑我的sense去把它組架起來,但是到最後的成果,呈現的時候...

我:都是完美的...

亮:最後的結果呈現在博物館...雖然我把每個細部結構都寫得很清楚,因為每個小細節我都make得很好,那我也被訓練成這樣子,所以我把這座橋做完的時候,我跟我的所有朋友講說,我已經變成一個工程師了這樣...

我:可以去蓋一座真的橋了...

亮:小地方都被我做得很大,沒有做多餘的東西啊,連包裝都沒有,一直做橋...一千個零件送到美國去,一個零件都沒有折斷...

我:很難得...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68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