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2專訪陳景亮的文字稿(八)
2023/05/11 02:42:18瀏覽46|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亮:真的想做也不一定做得到,有時候餓到一半,餓到很多人都跑掉...我們班上有二三十個...

我:都沒在這條路嗎?

亮:留下一兩個而已,因為台灣話講的"死的死逃的逃"...哈哈...沒有堅持得住...

我:生活壓力啦...

亮:嗯...有的時候你就是有這種才氣,有那種藝術天份,但是你就是熬不下去...

我:那你的家人呢?看到你那麼堅持,會不會...

亮:他們沒有感覺到我有在堅持什麼...因為我們家是農夫啊,屏東的嘛,管你是什麼東西,只要活得下去...以前那個鄉下的時代,就是孩子長大,就是一枝草一點露嘛,孩子生出來就會得到露水他們就會長大...

我:所以他們對於你走藝術創作這條路,是沒有反對?就是非常支持你,隨便你嗎?

亮:他們也不知道什麼叫做反對啊,就看著你長大而已...我父母親...當然我父親已經過世了啦,他們到當時才知道說,ㄟˊ,我們家出現一個這樣子的怪胎啊...因為回去我家,你要是跟我回去我家屏東看,我哥哥還是農夫一個,斗大的字不認識一個,我媽媽只認識三個字,然後我兩個,上面兩個哥哥都是鄉巴佬一個,他們完全不知道說我的思想在哪裡...對啊,我常常有的時候是老外朋友跟我去我家玩,我嘰哩呱啦的講了一堆的英文,他們看我的時候,就是覺得我是怪胎!!天已經倒了,跑出去了,跑到那麼遠去...所以我覺得,有的時候翻過頭來講,真的有一句話,英雄出身本無種,不分種類...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68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