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2專訪陳景亮的文字稿(七)
2023/05/11 02:35:35瀏覽36|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亮:另外我比較喜歡具象的東西的原因,是因為我希望我做的作品哪,拿到世界各地去給人家看,都知道是我們台灣人做的...因為我到美國學到很多的技巧,很多的觀念,我可以隨時的表現出讓你嚇一跳的美國式的作品,可是這些東西不是我的...因為我想從我們的台灣文化我們的田地裡面,我從裡面找到營養,做出我的東西出來,我務必我做東西,就是讓你們能夠感受.知道.看到的,所以我一直覺得我希望真的是~~我從土地營養裡面做出來的原創的作品...所以沒有,就像人家講的,吃很多的...ㄟ,有一個老的陶藝家,在台灣的...他曾經生氣的罵一些從美國回來的學過陶的陶藝家,他們去修學分拿了碩士回來了,他們回來做的作品都很洋化,沒有消化,當然很酷很棒,可是我們看得出來,因為那些東西都是外面來的影子...所以他們就講說,那個老陶藝家講說,那些去美國唸書的青年學子,陶藝家回到台灣來,他們在美國吃了太多的漢堡,拉了一大堆洋大便在台灣!!要是我老頭子去美國,吃那麼多的漢堡.牛排,我回來一樣拉台灣大便!!所以這是一個態度...我覺得什麼作品方向都可以去做,可是因為身為台灣人,我知道我去美國能夠盡量讓他們的藝術界.收藏界.博物館,能夠接受我的作品...因為我是從我的田地裡面,文化裡面,review,把營養吸取,然後創造出來的...這個是一個比較合乎我,我當時想做創作的東西,我不願意去模仿,去欺騙,或是說譁眾取寵的那一類的藝術...

我:你不去仿製某個作品,或是說迎合市場的需要,你只做你自己想要的...

亮:對對對...因為我們當時就希望是,在唸藝專的時候,我們就是希望能夠當個真正的藝術家,當真正的藝術家,什麼叫真正的藝術家?什麼是真正的藝術家呢?因為有很多假的藝術家嘛,對不對?所以這也很難ㄋㄟ,要做一個真的很好的藝術家,真正的藝術家,不容易...我們還得要挨得了肚子的餓,而且...

我:還要懂得堅持...

亮:對,堅持...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68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