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2專訪陳景亮的文字稿(二)
2023/05/11 02:00:29瀏覽36|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亮(笑):好啦,我相信妳!!

我:OK,言歸正傳,我們來談談阿亮老師的作品...事實上阿亮老師的作品他的特色到底在哪裡?為什麼會這麼受到注目?而且事實上他是很多國外的美術館,這個邀請的展覽當中的第一位被邀請到的華人藝術家;這是很大的一個殊榮哦...所以我想請咱們阿亮老師來談談看你自己的一個創作歷程,還有這些年在國外辦展覽;然後體驗到的這些台灣的藝術環境跟國外的藝術環境,他們中間的一個差異和自己的感受...

亮:好...是這樣子,我是在1987年開始到美國去的,當時我的英文程度是完全沒有的;我是誤打誤撞跑到美國去的...那時是我的女朋友去美國唸書,我送了她一把壺讓她帶去美國;想說她泡茶的時候就會想起我這樣...結果有一天,剛好她用那個壺泡茶水給隔壁學陶藝的學生喝;學陶的老師也在,就看到了;然後說這個壺好特別,是哪裡買的?我女朋友說,是我男朋友自己做的...結果那個老師說,這個壺很棒哦,妳叫妳男朋友來表演給我們看,好不好?那我女朋友就說好啊... 

我:我看到的就是這一段報導...

亮:真的?那我就說去美國?好啊,可是我一句英文都不會,妳要幫我翻譯;我26個英文字母都認識,合在一起就不認得了,所以妳要當我翻譯...她說好,那我就去了...我去的時候,英文聽不懂只會陪笑臉;只會說yes和no,而且有時yes和no還答錯...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到第四次我已經去過五六個學校了;那回來我就覺得英文真的是我需要學好的語言,我就開始自修學英文...全部都是自己自修的,到現在到今天我可以寫很長很好的英文e-mail,一天可以寫二三十封,都是e-mail,我現在打字都不用看的,哇,就這樣打;一個小時可以回二十幾封的mail都不是問題...因為有一些跟我學陶的學生是外國人,遇到問題就發e-mail問我,我就用e-mail回答,都是用英文...所以我每天早上九點到十一點,是我回e-mail的時間...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68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