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文瑾專訪文字稿(四)
2023/05/19 01:05:18瀏覽37|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我:啊!!因為三個併排會擋到別人的路...

羅:對!!就是這種東西!!那我就想說,那把這三個人拿進來舞蹈裡面,然後有四個編舞者,然後看這四個人怎麼去把他們各自的三個人的故事呈現出來...

我:那所以你們這一次的"舞獨有三"的意思就是在這邊囉?

羅:對...

我:那妳要不要介紹一下妳這次的"舞獨有三"裡頭,總共有四齣的舞碼嘛,那它每一齣的舞碼,它的一個不同的特色在哪?

羅:好...我先講第一首,我們按照演出的節目順序...第一首是我們的一個資深的舞蹈的一個舞者,她是董怡芬,她之前在舞蹈空間舞團,台北舞蹈空間舞團,待了很久的時間,所以她的身體能力很好...所以她幫我們編了一個作品叫"外表RIGHT?",就是她的...作品是在講說,我們現在很多年輕人都很注重外表,什麼.有很多電視.坊間節目也都要講說,怎麼打扮啊?怎麼弄頭髮啊?,怎麼穿衣服啊?那她就以這個為主題,然後描述說有三兩個孩子,一直在舞台上脫脫穿穿的,妳不曉得自己到底要穿什麼?然後一直在尋找自己,藉由穿衣服.脫衣服來尋找真的自己是什麼?因為每次穿不一樣的衣服,就有不一樣的個性...可是當你脫光衣服以後,你到底剩下什麼?對...她的舞談的是這個...那第二首作品呢,是我們台南女子技術學院的舞蹈系主任,教授,對不起...鍾穗香老師...她編的作品叫做"三人行必有我失",失是失去的失...那這個作品呢,是比較有年紀的感覺...因為它是在講說,這三個女孩子都四十歲,她是以四十歲為設定他們的主角,然後這三個人呢,在回憶小時候,她們三個人一起,嗯,三個朋友在一起的時光,然後一直到後來現在老了,可能三個人不可能永遠的都在一起,可能三個,有誰會先走.先離開.這種失去...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67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