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佩芬與林莉利的專訪文字稿(四)
2023/04/28 16:54:39瀏覽39|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我:那麼久...

蔡:對...那是很多很多時間的累積,很多時間的累積而,而產生...那到了今年年初的時候,覺得OK,這張作品完成了...

我:等於之前畫的都沒有感覺是已經可以完成的?

蔡:對...對...那當然是整個過程裡面,我喜歡油畫的其中一個原因是,這個是可以在,TOUCH的東西...它畫了以後,其實再省思,再想想,再回味,看覺得哪裡喔,味道不夠,我們再加以呢,加以的加一些呢,嗯,色彩或是一些妳感興趣的其他東西...那所以,我們會感受到呢說,對我來講,人生經常...那有些時候,有些時候是我們在生命裡面會遇到交集,那交集的時候,會想到一些有趣,虛偽...那有些時候呢,那是因為生活的關係,會有非常的悽悽惶惶,或有一些舉止...那有些時候是過渡的,那有些時候的狀況是起點,又有些時候是終點...那對我來說呢,一直一直一直的畫作,都是一直一直現代的生活情景,對我來講是這樣...所以一張一張的作品,它不是個體的,它還有相互之間,有連帶的關係...那一張一張的作品,它是整個對我來講,是滿滿的生命的詩篇,也是一部一部長長.煩煩.瑣瑣的進行式,對...那所以不管我們的生活是過得怎麼樣,生老病死的程序啊,七情六慾的表情,那慾念選擇了行動!!它是有意義或者是無意意識,皆是屬於我們個人跟時間的連結,嗯...那在我的,這次梵藝術裡面展覽的作品裡面呢,對於跨界的作品呢,包含2004.2005.2006的新作呢,都是呢,這樣子發展的...

我:那老師剛剛有提到說,妳的那個作品是一幅幅的,就是生活當中,有些圖像然後累積起來的...

蔡:對...

(未完,待續)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3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