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佩芬與林莉利的專訪文字稿(三)
2023/04/28 16:46:29瀏覽50|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我:好特別的水土保持...可是我記得我們,咱們中間的這一位,另外一位蔡佩芬老師,妳好像就是讀專科的嘛,對不對?

蔡:對...

我:那蔡老師要不要簡單的介紹一下,妳這次在梵藝術中心,妳的作品特色?因為我剛剛在外面看的結果,好像...妳這次展出來的作品,跟以前是非常不太一樣的耶...我覺得有一些作品跟以前不太相同...

蔡:其實---對!!我這次展覽的名稱喔,大體上是"靜觀下的流動",用這個當我這次的主題,那去看我的作品裡面喔,畫面確實是有很多的東西,可是裡面有非常奇妙的氛圍存在...那因為我,我跟主持人康小姐已經是老朋友了,認識很久了,那妳很不簡單的,從我的作品裡面...因為妳常常如果有展覽的機會,妳會到場,所以妳當然是能夠發現我作品風格上有略,一點,有點不同...因為經過生活的累積,然後去選擇,唸書啊,教書啊,然後生活,那有家庭,有小孩,那很多生活的累積,會影響到我創作上的取捨跟風格...那在每張,對我來講呢,對妳來講,2004年的7月裡面,"時間約會進行式"這一個,一張一張的作品,我全部畫了十八張...那在這次,在梵藝術裡面,我挑出十二張出來,那在每張的作品背後呢,都是在代表著當時我所畫畫的,畫的時空底下呢,每一張作品裡面,我讓它,當它是一個.一個空間的存放,靈魂的臨時寓所...那當然是有了家庭,有了小孩,又去學校教書,我覺得這樣子的窘境下呢,我還能滿,很喜歡創作...那利用呢,空閒的小片刻時間呢,那我很喜歡我們家的陽台,陽台種了很多花...那我的靈感來源呢,很多時候是站在陽台上,那看著天空,那天空的雲朵,在飄動的時候,會感觸到很多的,的變化,那當然靈感是從中而產生的...那例如來講,其中有2006年有一張作品呢,就,嗯,叫做"水滴落瞬間"...那一張作品呢,"水滴落那瞬間"那張作品,那一張作品是從2003年跨到2005或2006年6月的時候才完成...

(未完,待續)
( 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3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