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志良專訪文字稿(八)
2023/04/24 20:32:41瀏覽36|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我:嗯,就是內容是比較重要的,形式都可以被打破...

陳:對.對.對!!

我:最後請教老師一個問題喔...就是說呢,在這一次哦,新心藝術館推出了這樣子的一個展覽,那您會希望說來到這邊看您的展覽的這些朋友,他可以從您的作品當中,得到一些什麼樣子的啟發? 或者是說您最想推薦他們的是哪一個,哪一幅創作?

陳:是...我是希望說,如果能夠聽到這些廣播的人,能夠親眼來看...因為眼看的話,就知道說,原來,原來書法有這樣子的一個呈現的方式...因為書法也可以這樣去書寫,原來我們可以用我們生活週遭的一些東西,一些很簡單的幾句話...就像那個短詩,都是二三十個字而已,那這樣幾句話,其實就可以表現出你自己所想要的東西,還有你自己的情韻...這也可以表達你生活的.現在的.週遭的這種情境...所以說...我是說,能夠大家來看啊,之後給予一些,給大家有心靈中的一種啟示啊...我覺得藝術最大的是給人家一種啟示...我覺得藝術不是要給人家一個答案,這是我一直認為說...你說這是好的,這是對的,這是按奈(台),但是你看到藝術的時候,你看到的時候,乎你心內有一種感動(台),會出來...其實裡面在這,在這個展覽裡面,有三個作品比較特殊的,就是.就是那個.就是那個.就是那個"墾丁遊記"..."墾丁遊記"這個是比較特殊的...還有一個就是那個"七股"...還有一張是那種.那個.那一張是"憶",回憶的憶,這三個作品.這三個作品...

我:是老師最推薦的...

陳:對.對.對...這三個作品各.各有奇貌,這三個面貌都不一樣,都不一樣,然後觀賞時的心情也不一樣,用的筆法也不一樣,那表現的形式也會不一樣...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29384